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领导指示要求

胡五岳市长:脱贫攻坚要提高政治站位因人分类施策,带动创业就业实现稳定增收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4-04 10: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赴襄城县、禹州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一同前往。

胡五岳首先来到襄城县王洛镇肖庄闫村扶贫车间,询问了解车间建设及贫困户就业增收情况。该扶贫车间由襄城县华之诺制衣有限公司设立,利用村集体闲置土地和房屋创办,已吸纳包括6名贫困群众在内的劳动力90余人就业,解决了村集体没收入、群众就近就业难、企业“用工难”问题。胡五岳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企业负责人将吸纳贫困群众就业作为创办扶贫车间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尽可能多接收有劳动能力和意愿的贫困群众就业。

王洛镇白塔寺郭村积极探索贫困户危房集中改造、集中居住、集中管理的新路子:新房由乡镇统一规划设计,村级选址建设,建成后产权归村集体所有,由村集体统一管理维护,提供给贫困户免费居住,既可节约建设资金,保障贫困户基本生活需求,也有利于村庄合理规划、土地节约利用。在该村危房集中重建示范点,听到入住群众反映非常满意,胡五岳动情地说:“只要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里,群众就会发自内心感激。这种群众鼓掌叫好的事儿,我们要多办一些。”胡五岳叮嘱镇、村干部,要在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的同时,再提供一些就业机会,使贫困群众通过力所能及的劳动,增加收入,提升生活水平。

胡五岳随后来到禹州市火龙镇太和村,实地察看“巧媳妇”示范园,随机走访部分贫困户。该示范园通过远程教育、现场授课、进厂实习等方式,为周边农村妇女提供技术培训及创业就业指导服务,带动本村贫困户5户5人创业就业,培训周边乡镇贫困群众136人,吸引近600人就业。胡五岳称赞其“发展一个产业,带动一批就业,致富一方百姓”,希望再接再厉,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创业就业,为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过程中,胡五岳对襄城县、禹州市在工作实践中的创新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两地继续探索创新,形成更多好经验、好做法。他要求市扶贫办认真总结推广各县(市、区)的经验、做法,相互学习、启发,共同提高。胡五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因人施策、分类施策、精准施策,坚持产业带动,使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全部创业就业。要严格落实政策,反复核查,动态管理,精准到户到人。要创新体制机制,发挥用人导向作用,激励扶贫干部带着感情、深入群众开展工作,带领贫困群众靠劳动实现稳定增收。(源于2018年4月4日《许昌日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