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领导指示要求

江泽民同志论督查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5-02-02 09: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上级要加强对下级的督促检查,下级要定期向上级如实汇报情况。《决定》的贯彻执行情况,中央每半年要进行一次小检查,每年要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及时总结经验,解决问题。1989年11月9日在党的十三届五中全会上的讲话)

决策的制定和实施方案的部署,事情只是进行了一半,还有更重要的一半就是要确保决策和部署的贯彻落实。为此,督促检查工作十分重要。开展督促检查工作是一个重要的领导环节和领导方法,此事切不可放松。1994年6月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督查工作的报告上的批示)

我多次讲过要落实、落实、再落实,因为这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关键环节。工作不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再好,军委的决策、指示再正确,也是没有用的。我们领导者的责任,首先要正确决策,在决策作出以后,就要狠抓落实,干实事,求实效,不尚空谈。1994年7月1日、12月18日《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论党的建设》,中央文献出版社2001年版,第150一151页)

当前要严格执行已有的行之有效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对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对有章不循的要严肃批评,限期纠正,情节严重的要执行纪律。1996年1月26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四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会上的讲话)

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实,等于白抓。抓紧,就是要紧紧张张地工作,不松懈拖沓,要夜以继日、夙兴夜寐地去学习、去研究、去决策部署、去检查督促。不抓紧,就会浪费时光、贻误时机。抓实,就是要老老实实、扎扎实实地工作,不能搞形式主义、搞花架子、做表面文章。要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1999年11月24日《十年来军委工作的回顾和总结》)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