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领导指示要求

胡锦涛同志论督查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5-02-02 09: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要抓住正确行使权力这个关键,建立健全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密、制约有效的权力运行机制,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坚决维护制度的权威性和严肃性。2007年1月9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会上的讲话)

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责,推动科学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开展对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检查,保证中央政策措施落实到位。2009年1月13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会上的讲话)

要切实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切实查处违反制度的行为,着力在领导干部特别是高中级干部中树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制度面前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的意识,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自觉维护制度。2010年1月12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会上的讲话)

监督检查工作扎实有效,确保灾后重建工作顺利进行。望认真总结经验,继续抓好其他重大工程、活动的监督检查工作。2011年5月4日对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监督检查工作的指示)

加强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继续抓好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继续开展对中央关于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政策和民族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党的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保证中央政令畅通。2012年1月9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会上的讲话)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