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领导指示要求

毛泽东同志论督查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5-02-02 09: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要检查他们的工作,帮助他们总结经验,发扬成绩,纠正错误。有委托而无检查,及至犯了严重的错误,方才加以注意,不是爱护干部的办法。1938年10月14日《中国共产党在民族革命战争中的地位》,《毛泽东选集》第二卷527页)

必须随时掌握工作进程,交流经验,纠正错误,不要等数月、半年以至一年后,才开总结会、算总帐,总的纠正。这样损失太大,而随时纠正,损失较少。(《毛泽东选集》第四卷,第1229页)

党委对主要工作不但要抓,而且一定要抓紧,什么东西只有抓得很紧,毫不放松,才能抓住。不抓不行,抓而不紧也不行。(《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毛泽东选集》第四卷,第1442页)

检查工作,中央、各省、区党委和地委,必须十分抓紧,每年不是进行一次而是应当几次。1955年7月31日《关于农业合作化问题》)

全面规划,几次检查,年终评比。这是三个重要方法。这样一来,全局和细节都被掌握了,可以及时总结经验,发扬成绩,纠正错误,又可以激励人心,大家奋进。一年至少检查四次。中央和省一级,每季要检查一次;下面各级按情形办理。1958年1月31日《工作方法六十条(草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