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领导指示要求

胡五岳市长暗访安全信访稳定工作时的要求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3-02 10: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日下午,胡五岳市长不打招呼,直奔市来访接待中心,暗访安全信访稳定工作,并召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召开会议,部署近期安全信访稳定工作。市领导史根治、王志宏、柏启传参加。

 胡五岳市长首先通过信访视频系统,对各县(市、区)领导接访、信访值班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胡五岳市长认真听取了全市信访工作和市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域安全信访稳定工作汇报,并就存在的突出问题,逐项提出具体要求。

胡五岳市长指出,做好安全信访稳定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下大力气抓落实、保稳定。一要高度重视。要站位全国、全省大局,充分认清做好安全信访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二要加强摸排。要深入开展摸底排查,突出重点人员、重点群体、重点案件、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全面掌握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对摸排出的问题要重点整改,对上级交办的信访案件要逐项落实、对表交账。三要领导接访。市级领导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公开接访,并检查督导各县(市、区)领导接访、值班情况;各级各部门尤其是信访系统要坚守岗位,确保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四要解决问题。对有政策规定的,要严格落实、兑现相关政策,推动信访问题解决在当地、化解在基层;对没有政策规定的,要坚持原则、依法办事、不突不破,做好信访群众思想工作。五要快速反应。要制订工作预案,保持信息畅通,做到行动迅速、稳控有力,确保第一时间接访、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化解。六要上下联动。要建立健全工作联动机制,统一调度,有机结合,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七要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负总责,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同志要落实“一岗双责”;明确值班、接访、协调、督办等工作职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对于胡五岳市长的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不折不扣落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确保全国“两会”等关键时期不发生来自许昌的干扰。

市政府督查室将明查暗访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单位落实情况。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批评;对造成不良影响的,进行督查约谈,直至建议追责。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