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建议意见 > 实践总结思考

许昌市政府督查室编印《一场漂亮的攻坚战》一书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2-06 09: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市政府督查室编印了13.7万字的《一场漂亮的攻坚战——许昌市政府督查室驻点督查许昌监狱整体搬迁和许都路贯通工作纪实》一书。该书以纪实的手法,真实记述了市政府督查室与市监察局、市司法局等相关单位一道,从2017年1月19日开始至4月20日结束,对新监狱建设、老监狱搬迁拆迁,以及连接我市东西城区的主要道路许都路贯通和许都桥通行工作,进行驻点督查的全过程。

在驻点督查的3个月里,市政府督查室派驻同志和其他单位同志一道,每天一上班就到监狱工地督导协调解决问题,做到了督查工作在一线,掌握情况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特别是对许昌监狱提出的问题,坚持一分钟之内抓责任分解、抓督查落实,马上就办,立即解决,先后协调解决问题159个,为新监狱建设、老监狱搬迁拆迁、许都路贯通和许都桥通行做出了应有的努力,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督查任务,推动了许昌监狱关押条件的改善,方便了群众出行,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驻点督查已经结束,总结回顾需要跟进,正如市里一位主要领导同志所言:“你们打了一场漂亮的攻坚战,要好好总结总结,为今后的督查攻坚活动提供借鉴。”故此工作之余,整理编辑了此书,并把书名确定为《一场漂亮的攻坚战——许昌市政府督查室驻点督查许昌监狱整体搬迁和许都路贯通工作纪实》,将这次驻点督查活动述之以文、形之以图,纪之以实、编之以书。

近年来,市政府督查室先后编印了《督查工作理论与实践》(2015年,22.7万字)、《国务院第二次大督查莅许督查工作纪实》(2016年,13.2万字)、《督查与新闻的结合》(2016年,11.7万字)、《把总理要求落到实处》(2016年,17.6万字),加上《一场漂亮的攻坚战——许昌市政府督查室驻点督查许昌监狱整体搬迁和许都路贯通工作纪实》(2017年,13.7万字),累计编印督查业务用书5本78.9万字总结了工作,探索了规律,提升了督查,也将成为有形的记忆、固定的历史,永久记录市政府督查室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和亮点特色。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