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建议意见 > 实践总结思考

《督查与新闻的结合》序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6-03-04 17: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一再强调要注意借助新闻媒体实施督查,营造氛围,扩大效应,加压鼓劲,推动工作。这一要求已经具体为许昌市政府督查室有力有效实施督查的重要举措。特别是具有特殊意义的2015年,市政府督查室把借助新闻媒体实施督查,作为提升督查质量和效果的重要法宝来运用。2015年,既是许昌市“十二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三大重点水利项目大见成效之年,更是致力打通“六路”、建设“五型”许昌、实现“富民兴许”深入推进之年。

这一年,市政府督查室认真落实领导同志要求,深入开展新闻督查活动,主动邀请许昌日报、许昌晨报、许昌电台、许昌电视台、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等新闻媒体参与对重要目标、重大决策、重点工作的督查活动。频次之高,前所未有,累计40余次,比2010年至2014年5年的总和还多。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有时邀请1家媒体参与督查,更多时候是邀请2家甚至多家媒体参与督查,营造了强督查、促落实的浓厚氛围。影响之远,前所未有,不少兄弟市政府督查室从网上看到报道后,来电来人了解情况交流提高。效果之好,前所未有,更有效地推动了市委市政府重要目标、重大决策、重点工作的落实,特别是三大重点水利项目、政府工作报告、十项重点民生工程、十件民生实事、主要领导同志批示、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市政府常务会、市长议事会确定的重点工作和重大事项落实。

这一年,借助新闻媒体开展督查活动,使我们深感新闻媒体无处不在的触角、受众和影响力,可以最大限度地影响吸引社会各界群众参与监督,是凝聚强大舆论力量,发动群众参与监督的最便捷方式和最有效手段。与其它督查方式相比,借助新闻媒体开展督查的影响更广,力度更大,更有利于推动工作的落实。

回顾2015年,深感新闻督查至重至要;瞻望2016年,更觉新闻督查仍需加强。有感于一位领导同志所言:“在信息化时代,不干不行,光干也不行,只有把干的成果转化为信息才行。”故此工作之余,将2015年开展新闻督查活动的报道稿件共计47篇汇总整理,连同督查工作相关情况,编辑形成了《督查与新闻的结合——许昌市人民政府督查室2015年开展新闻督查活动纪实》,以遂回顾总结之意、答谢媒体之意、沟通交流之意、抛砖引玉之意、提升督查之意、推动落实之意。

是为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