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专项督查工作

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研究事项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1-30 10: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政府督查室对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研究的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督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全市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市安监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全市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修改完善11月13日提交七届市委常委会第82会议审定通过目前,正在加紧筹备全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二、关于许昌市参加“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市人社局积极与财政局对接,为大会签约人员落实发放交通补贴,并于11月17日再次组织有关企业参加在郑州举办的“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会”,满足企业用人需求。目前,已为来许英才落实了子女入学配偶调动等相关配套政策,现正在组织2018年度高层次人才评审认定工作

三、《关于加快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市教育局对《实施方案》有关内容进行了修改完善,11月13日提交七届市委常委会第82会议审定通过。目前,相关配套文件正在征求市直有关部门意见,待进一步完善后,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关于《许昌市人民政府深圳市汇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汇清许昌环保产业园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对《框架协议》有关内容进行了修改完善,已经市政府法制部门把关,并通过分管市领导审定。目前,正在与企业对接签约有关事宜。

、关于市体育会展中心和市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后续工作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市政府办公室市体育会展中心和市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后续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修改完善,11月13日提交七届市委常委会第82会议审定通过。目前,两个项目正在进行前期费用清算工作。

六、《关于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市工信委再次书面征求了有关部门的意见,并《关于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有关内容进行了修改完善,报请分管市领导审定后,11月16日以市政府文件(许政201830)印发实施

七、关于统筹安排延长供暖期和调整居民采暖价格有关情况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市供热办印发了《关于做好中心城区2018-2019年冬季供暖工作的通知》,并通过许昌晨报、许昌电视台等媒体发布了中心城区供暖季信息,宣传有关供热政策。市供热办、热力公司分别开通24小时值班调度电话,及时解决群众在用热中出现的问题。市工信委分别对3家供热企业进行了督导调度,并完善了应急预案,确保热源企业全力供暖。

八、关于《史太白基金会与许昌市人民政府共建施坦贝斯(许昌)产学研公共服务中心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合作备忘录》”)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市商务局对《合作备忘录》有关内容进行了修改完善,于1119日在德国史太白经济促进基金会授权代表格隆进行签约。目前,市科技局正积极与史太白公司对接,探索建立产学研公共服务中心运行机制,并着手征集我市企业对德产学研合作需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