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专项督查工作

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研究事项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14 10: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政府督查室对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研究的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督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关于“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进展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工信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进展有关情况行了修改完善11月29日提交七届市委常委会第84会议审定通过。目前,市农业局、住建局分别对农业和建筑业领域开展摸底排查,收集反映问题,专题研究解决。

二、关于全市债券发行工作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财政在全省首个向财政厅申报债券项目需求,并积极与财政部有关部门汇报对接,争取支持。目前,市财政局印发了债券发行资料清单,正在指导各各部门做好债券发行前期准备工作

三、关于许昌市11月份赴德国捷克奥地利经贸对接活动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市商务局对我市11月份赴德国捷克奥地利经贸对接活动有关情况进行了修改完善,11月29日提交七届市委常委会第84次会议审定通过。目前,市商务局持续加强与沙尔平公司和德国(中国)研发创新联盟等机构联系,争取更多项目签约落地。

关于校长职级制改革配套文件起草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市教育局会同市人社局、财政局对有关改革配套文件进行了修改完善,拟于下周提交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通过后,尽快印发实施。

、关于《许昌市2019年度林业生态建设实施方案》和《许昌市国家储备林基地项目市场化经营投融资方案》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市林业局实施方案和投融资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两个方案已分别以市政府(许政﹝201832号)、市政府办公室(许政办文﹝201858号)文件印发实施

六、关于市政府代表团赴东盟参加系列经贸活动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市商务局已会同工商联,积极与省贸促会对接2019年对东盟合作有关活动。同时,市商务局正着手起草许昌市推进与东盟及印度交流合作工作方案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推动与东盟合作成果不断扩大。

七、关于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监测认定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市农业局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监测认定有关情况进行了修改完善,123日以市政府文件(许政﹝201831号)印发公布

八、关于2018年中国科学院(河南)科技成果发布暨项目对接会——百名科学家许昌行活动举办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市科技局积极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进行了对接,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建平台、人才交流等工作进行了沟通,同时谋划在明年三国文化周期间,举办5G与电力物联网学术报告会。北京邮电大学已把从许昌搜集的5个咨询类、7个技术攻关类项目公开发布,目前,正启动建设全国个独立组网+动态补偿覆盖的5G网络、全国个基于5G的天地一体化感知物联网打造5G全场景示范基地。

九、关于变更市科技活动中心大楼资产国有土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证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市科技局积极推进科技活动中心大楼资产权属变更工作,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同时,市科技局会同工信委、发改委等部门,就推动许昌科技大市场转型发展进行了初步研究。

十、关于许昌市中心医院新院区项目部分区域优化调整变更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市卫计委邀请郑大一附院、河南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河南城乡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对项目优化变更方案进行了研究论证目前正按程序报送有关单位审批、备案项目施工方已将有关材料暂估价预算报送至市财政评审中心,待评审工作完成后,立即启动项目招投标工作。

十一、关于给予禹州市“三城联创”、建安区打击网络传销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有关单位和个人记功奖励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记功奖励前置工作已进行完毕,目前,正在走发文程序,拟以市政府文件印发记功奖励决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