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专项督查工作

对德合作工作推进第3次督查情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03 11: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政府督查室对对德合作涉及的四方面工作6个重点事项推进情况进行了第3次督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推进情况

(一)与史太白基金会签订合作协议。在许昌设立施坦贝斯(许昌)产学研公共服务中心,为许昌市企业提供技术、人才等方面的服务。

责任单位:市商务局、市科技局;

完成时间:11月份出访德国期间签约。

推进情况:项目11月19日我市代表团赴德参加“一带一路”经济对话会期间,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白红超代表我市与史太白经济促进基金会授权代表格隆进行签约。双方约定,将共同成立“施坦贝斯(许昌)产学研公共服务中心”,为我市企业提供技术定制、技术人才培训、技术咨询评估等服务。

(二)加强与拉恩迪尔区的交流合作

1、11月份出访德国期间,增加我市与拉恩迪尔区政府会见交流活动。携书面邀请函正式邀请拉恩迪尔区政府区长舒斯特先生率团参加2019年4月份在我市举办的三国文化周活动。

责任单位:市商务局、市外侨办;

完成时间:11月9日前以市政府文件印发邀请函。

推进情况:11月20日,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带领我市赴德代表团与德国黑森州拉恩迪尔区长舒斯特等进行会谈交流,双方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明确了2019年重点合作计划。并邀请德国代表团2019年4月莅许参加我市三国文化周活动

2、1名市领导带队,组织我市有关企业参加2019年2月份在拉恩迪尔区韦茨拉尔市举办的光学电子机械展

责任单位:市商务局、市工信委、市科技局;

完成时间:12月底前完成组团工作。

推进情况:已确定2019年2月在拉恩迪尔区韦茨拉尔市举办的光学电子机械展中租赁一个15平米的展位作为许昌市政府联合本地企业参展的联合展位。同时,许昌市将作为本届光电展的合作城市参展参会。截至目前,禹州市恒利来合金有限责任公司、禹州市神运机械有限公司、禹州市大张过滤有限公司3家企业报名参展

3、加强与拉恩迪尔区政府的对接沟通,尽早促成双方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实现长期互利共赢的合作目标。

责任单位:市外侨办;

完成时间:2019年三国文化周期间签订友好城市意向书。

推进情况:正积极开展与拉恩迪尔区政府沟通交流,并通过沙尔平公司促成双方尽快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三)加快河南统一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与德国克莱斯车辆制造有限公司的合作。由刘胜利副市长牵头,尽早履行协议条款,实现合作项目落地。

责任单位:禹州市政府;

完成时间:2019年年底前完成合资公司注册登记手续。

推进情况:一是11月24日,刘胜利副市长莅禹调研企业工作禹州市产业集聚区纪委书记李峰稳就统一电器3.4亿元贷问题进行汇报。二是禹州市审计组对统一电器利用国家开发银行1.45亿专项项目贷款进行审计,目前,正在做专项审计报告。三是11月27日,禹州市产业集聚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董志与统一电器职工协商欠薪问题,并做好企业职工思想稳定工作。

(四)与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续签合作协议。总结近年双方合作经验并借鉴太仓等地对德合作模式,修改完善协议内容,增加对方的义务条款,充分调动对方服务的主动性

责任单位: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市投资总公司、市政府法制办;

完成时间:2019年1月份完成续签。

推进情况:目前,合作协议修订稿已初步形成,正在进行内部讨论。本周与沙尔平公司进行沟通后,沙尔平公司正在商讨修改建议,待征求各相关部门意见后,形成最终稿,并与沙尔平公司续签协议

、督查建议

一是加强沙尔平公司的跟进衔接,大力推动与史太白管理技术中心的合作落实。

二是做好与拉恩迪尔区签订备忘录的落实,按照重点合作计划制定工作台账,明确各单位责任。

三是继续做好2019年韦茨拉尔光电展参展参会组织工作制定参展工作方案。

四是加快与沙尔平公司续签协议条款的进度,尽快完成内部讨论,并结合沙尔平公司意见,进一步完善修订稿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