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专项督查工作

市政府10月份重大工作事项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1-02 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政府10月份重大工作事项落实情况

 

市政府督查室对10月份市长议事会确定的44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现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从督查情况看,44项工作中,6项已完成,37项有序推进,1项需要加大力度。

6项已完成。主要是:《政府工作报告》责任分解,印发《许昌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市区供暖工程建设,国庆期间食品药品安全整治,秋季麦播工作,举办许昌市第八届运动会等。

37项有序推进。主要是:持续打好“四张牌”,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开放招商加快郑许一体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谋划2019年重点项目,非洲猪瘟疫情防控,企事业单位公车改革,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好市政府自身建设等。

二、工作亮点

近期工作中总结10大亮点:

1许昌入选国家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日前,商务部公布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和试点企业名单全国试点城市有55个,我市名列其中,成为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之一,获得国家专项资金扶持。此外,近日,鲜易控股公司旗下的鲜易网荣获“2018年度中国生鲜B2B电商领域杰出企业称号

2我市养老服务工作受到国务院调研组表扬1019日,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民政部相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对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进行了专题调研,对魏都区399”养老服务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3、我市“放管服”改革受到省政府通报表扬。1019日,省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对许昌市等6个市县充分利用国庆假期,加班加点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抓紧实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进行通报表扬。此外,在市民之家设立了企业开办服务专区,印发了《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实施意见》,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市本级3天、县级4天,其中,市本级企业开办时间分别比国家和省定标准少5.5天、1.5天。

4、国庆期间我市旅游市场形势良好。今年国庆期间,全市旅游行业丰富产品供给,强化宣传推介,提升服务水平,共接待游客667.93万人次,同比增长11.1%;旅游总收入39.05亿元,同比增长84.6%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有效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圆满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5、我市2018年度棚改和供暖工程任务超额完成。今年我市省定棚改新开工目标任务21341套,目前已新开工22116套,开工率达103.6%市区新建热力管网共计16.5公里(任务要求为12公里),新增瑞贝卡和天下等供热小区(单位)10个,新增供热面积约160万平方米(任务要求为150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6、我市新增两家省产业集群商标品牌培育基地。日前,省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第二批河南省产业集群商标品牌培育基地名单,我市经济技术产业集聚区和中原电气谷产业集聚区名列其中。

7、我市两所学校被确定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近日,国家教育部公布了“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计划”第三批项目学校验收结果,许昌工商管理学校、禹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被确定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8、我市17家企业获批2018年第二批省级标准化服务业试点项目。近日,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印发了《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批准开展2018年度第二批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豫质监标发〔2018316号),批准47家单位开展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其中,我市共有河南建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葛市分公司等17家企业获批2018年第二批省级标准化服务业试点项目。

9、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在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上勇夺佳绩。近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在第十三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获得全国一等奖1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3项,同时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10禹州、长葛入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108日,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等机构在人民日报第12版发布了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禹州、长葛入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其中,禹州市位列第49位,与去年持平;长葛市位列第95位,比去年上升4位。此外,禹州市神垕镇,长葛市大周镇、后河镇入选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

三、1项需要加大力度

部分重点道路项目建设。责任单位:市公路局,相关县(市、区)等。一是国道107许昌境改建工程项目,原计划8月底建成通车,由于沙石等原材料供应不足,至今尚未通车,预计1120日达到通车条件;二是新元大道东段拓宽提质工程,原计划101日前建成通车,由于沙石等原材料供应不足,至今尚未通车,预计1110日达到通车条件;省道220线许开路大修工程,按照台账要求应于9月底前完成半幅施工,目前正在进行招标控制价的财政评审工作,尚未开工。

四、督查建议

关于部分重点道路项目建设。建议市公路局、相关县(市、区)积极贯彻落实胡书记指示要求,加大推进力度,加快项目进度,早日按要求完成建设任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