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专项督查工作

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研究事项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9-18 09: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政府督查室对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研究的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督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关于《许昌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市政府办公室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8月25日以市政府文件(许政文201846号)印发实施

二、《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市农业局该意见进行修改完善,8月30日经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定通过目前,正走程序拟以市委、市政府文件印发实施

三、关于许昌市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车改办我市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修改完善8月30日经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定通过并以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文件(许车改20181)印发实施

关于第十八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和许昌市首届农民丰收节筹备工作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鄢陵县政府会同市林业局花博会筹备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修改完善,于830提交七届市委常委会第74会议审定通过目前《花博会筹备工作方案》正在走发文程序。另外,市农业局对我市“首届农民丰收节”筹备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于830日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名义向各县(市、区)下发了《关于组织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通知》(许农领20182,提出明确要求

五、关于许昌第十二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活动举办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市文广新局成立了以局长孟照阳为组长的“许昌三国文化研究课题组”,收集整理三国时期特别是曹操的珍贵文史资料,大力支持魏都区规划的曹魏古城“曹操生平馆”打造成为三国文化集中展示场所;市旅游局积极配合东城区将许昌旅游服务中心打造成为许昌文化旅游展示和市民休闲娱乐的综合体,同时充分利用许昌智慧旅游平台,筹划建设网络展销平台,推动解决旅游产品网络销售问题。

六、关于全省文化扶贫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和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市文广新局全省会议精神及示范区创建工作有关情进行了修改完善,830提交七届市委常委会第74次会议审定通过,并以市政府办公室文件(许政办〔201826号)印发了《许昌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规划(2018-2020)》。

七、关于许昌市结对帮扶淅川县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市扶贫办会同驻淅川帮扶工作组《帮扶工作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于827日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文件许脱贫组〔2018〕20号)印发实施,并于831签订《许昌市人民政府淅川县人民政府结对帮扶框架协议》

八、关于科普教育基地项目遗留问题处置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住建已于97组织相关单位对该项目进行了竣工验收。目前,市住建局正在审计部门指导下,编制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工作。

九、关于《许昌市市长教育质量奖评选和奖励实施方案》修订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市教育局对该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于8月23日以市政府办公室文件(许政办201825印发实施,并于9月7日举办颁奖典礼,对有关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十、关于传达贯彻省委常委江凌莅许调研和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莅许调研重要精神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8月26日29日市政府组织市委改革办、教育等部门负责同志,赴广东珠海、东莞、深圳等地,围绕江凌常委莅许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考察。目前,市教育等部门正在围绕6项重点改革事项,研究制定市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实施意见和专项工作方案

8月24日,市民政局联合市财政局出台了《许昌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资金管理办法》(许财社〔2018〕6号),进一步规范资金管理工作。目前,改革试点工作方案(送审稿)》已征求相关成员单位的意见,正程序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