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专项督查工作

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研究事项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6-28 10: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政府督查室对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研究的9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督查。从督查的情况看,均在有序推进中。

一、关于《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学习提纲及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市安监局已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学习提纲进行了修改完善,于6月1日提交市委常委会第63次会议审定通过。按照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市安监局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突出功能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强化督导检查和隐患整改。目前社会大局总体平稳。

关于全市“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防汛抗旱工作的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市农业局、市水务局全市“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防汛抗旱工作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修改完善,于6月1日提交市委常委会第63次会议审定通过。截至目前,全市330万亩麦收工作全部结束,实现了颗粒归仓450万亩秋作物已播种421.2万亩,占预计播种面积的93.6%。下一步,市农业局将紧盯天气变化,指导各县(市、区)做好夏种扫尾工作,继续保持秸秆禁烧高压态势,确保圆满完成全面禁烧目标任务。市水务局将按照会议精神要求,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严格值班值守,做好物资准备,加强应急演练,突出隐患治理,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三、关于许昌市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招商活动暨中德合作交流会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市商务局我市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招商活动暨中德合作交流会有关情况完善后,于6月1日提交市委常委会第63次会议审定通过。根据会议要求,市商务局印发了《关于完善招商引资项目考核督导工作机制及建立招商活动拟签约项目库的通知》,建立了《许昌市招商活动拟签约项目库》,明确了我市今后招商活动签约项目必须从项目库中筛选。另外,我市就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招商活动期间对接的与宝藤生物和张江高科合作事宜,成立了合作推进专班,并分别向2家公司发出邀请函,邀请2家公司高层莅许考察,2家公司已计划近期莅许进行实地考察。对德合作事宜,我市于6月17日—24日,由副市长刘胜利带队赴德国等欧洲国家开展专题招商活动,目前,招商活动正在进行中

四、关于《许昌市人民政府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许昌市中民筑友文创项目投资实施协议书》的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市发改委、市农业局《框架协议》和《实施协议书》进行了修改完善,经市政府法制办审核把关,副市长楚雷审定后,于6月7日与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了《框架协议》;市农业局配合中民投完成了鄢陵县项目考察选址工作,现正在对禹州市、建安区进行考察调研,待选址完成后,将与相关县(市、区)签订《实施协议书》,启动实施第一批文创项目建设。

五、关于《支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的若干意见》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6月19日印发了《许昌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的若干意见》(许政201814号

六、关于全市评比达标表彰项目和创建示范活动清理规范的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市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全市评比达标表彰项目和创建示范活动清理规范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修改完善,于6月1日提交市委常委会第63次会议审定通过报经省协调小组办公室批复后,抓好组织实施。

七、关于全省“四个一批”( 培育和建设一批创新引领型企业、平台、人才和机构)现场观摩活动暨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及许昌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市科技局就《许昌市打好创新驱动发展牌、推动科技创新“四个一批”三年行动计划》形成初稿,待《全省科技创新“四个一批”工作方案(行动计划)》出台后,将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抓紧修改完善,制定我市工作方案。目前,市科技局正在筹备拟于近期召开的全市打好创新驱动发展牌抓好科技创新“四个一批”推进会。

八、关于郑许市域铁路许昌段项目业主变更和免征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的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市建投公司就项目业主变更工作,与市住建局沟通对接。市轨道办5月31日下发了《关于郑许市域铁路项目先开工段施工许可手续办理的会议纪要》(轨道办纪〔2018〕4号),确定了先开工段前期手续办理流程及要求,明确了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不再征收

九、关于我市公办普通高中学费及中小学生均经费的有关情况。按照政府常务会议要求,市财政局会同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对市直中小学生均经费资金需求情况进行了初步测算,制定了《关于调整我市中小学校公用经费标准的通知》。目前,该通知已印发各县(市、区)参照实施。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根据市直中小学生均经费资金需求情况,经市政府审批后,按程序下拨资金。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