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专项督查工作

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研究事项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30 15: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政府督查室对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研究的9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督查。从督查的情况看,均在有序推进中。

一、关于《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2017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我市受激励的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市政府办公室已将许昌市受激励情况进行了修改完善,并于515日提交市委常委会第62次会议审定通过。

关于全市2018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筹备工作的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市发改委全市2018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筹备情况进行了修改完善,并于515日提交市委常委会第62次会议审议研究。按照会议要求,市发改委会同市国土规划环保等部门51个拟集中开工项目再次进行逐一排查,最终确定开工项目45个。目前,所确定的项目已按程序上报市委市政府,并于525举行了开工仪式。

三、关于建立加强校车安全、校园及周边安全环境和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联席会议制度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我市“教育三项治理”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已于5月21日召开,会上,副市长赵淑红就全市三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以联席会议办公室名义印发《关于建立“教育三项治理”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许昌市校车安全管理实施方案》《关于印发<许昌市校车运营单位管理指导意见>的通知》。同时,就《关于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环境综合治理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征求成员单位意见建议,待修改完善后将在下次联席会议印发实施。

四、关于《许昌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实施意见》的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市财政局已将该实施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经市政府办公室审核通过后,于524以市政府文件(许政文〔201824号)印发实施。

五、关于贯彻全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议精神和许昌市推进工作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市扶贫办已将贯彻全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议精神和许昌市推进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修改完善,并于515日提交市委常委会第62次会议审定通过。518日上午,市扶贫办组织召开全市脱贫攻坚第十二次推进会,会上印发了《许昌市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许昌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六、关于2018年市本级财政投资项目安排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市发改委会同市财政局就我市2018年市本级财政投资项目安排情况进行了修改完善,并于5月21日以发改委文件(许发改投资〔2018〕81印发实施。

七、关于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机制改革及运行的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市食药监局就我市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机制改革及运行情况进行了修改完善,经市政府办公室审核通过后,已提交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拟于近期在七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上审议研究

八、关于《许昌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财政补助暂行办法》的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市财政局已对我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财政补助暂行办法进行了修改完善,并于5月15日会同市卫计委联合印发了该办法(许财社〔2018〕2号)。

九、关于调整市老年大学迁建项目幕墙工程暂估价有关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市投资总公司已组织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对老年大学迁建项目幕墙工程暂估价调整进行了确认。目前,幕墙工程深化设计图纸及工程预算编制等工作已完成,并报送至市财政局进行评审,待评审工作完成后,立即督促施工总承包单位(中建五局)组织公开招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