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专项督查工作

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研究事项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15 16: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政府督查室对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研究的10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督查。从督查的情况看,均在有序推进中。

一、关于贯彻全国促进民间投资经验交流现场会精神。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市发改委等单位就设立“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优先支持森源集团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核准、高纯电子材料产业园建设、组建国家智能电力装备产业创新中心、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国家健康养老示范区创建等重大工作专项,向国家发改委进行了汇报,下继续做好衔接,争取好的成效。

二、关于贯彻全省经济运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2018年全市重点产业项目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观摩评价活动筹备情况。419-4月20日,胡市长带领观摩团对各县(市、区)重点产业项目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进行实地观摩和考评排名421日,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会上印发了20181-3月份全市各县(市、区)主要经济指标和2018年全市重点产业项目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观摩评价活动相关材料。

三、关于许昌市军民融合发展工作进展情况。“河南省(许昌)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建设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评审意见及方案已递交省国防科工局,正在按程序运转,待河南省(许昌)军民融合基地批复后,市工信委将结合我市实际,研究制定我市军民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

四、关于许昌市承担2018年省定重点民生实事分解工作情况我市承担2018年省定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已于4月23日以市委市政府“两办”文件(室文〔2018〕16号)印发实施。

五、关于“许昌英才计划”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和高层次人才第二批申报受理、评审认定及拟表彰奖励工作情况。确定姚建铨等25个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和朱晓明等350名高层次人才为“许昌英才计划”第二批表彰人选近期召开的全市科技创新大会上表彰奖励。

六、关于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1?24”施工升降机拆除较大事故调查工作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市安监局对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1?24”施工升降机拆除较大事故调查报告进行了修改完善,提交市委常委会进行了审定。目前持续推进交通、住建、消防、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七、关于《许昌市独生子女父母60周岁以上及特殊家庭住院护理扶助办法》工作安排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市卫计委已对《许昌市独生子女父母60周岁以上及特殊家庭住院护理扶助办法》修改完善,现正走发文程序,拟于近期市政府办公室文件印发实施。

八、关于《许昌市人民政府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泛在5G小镇信息化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工作安排情况。《框架协议》已签订,市联通公司将按照协议约定,加快推动5G小镇建设。

九、关于《许昌市中心城区“四改一增”工作财政奖补办法》工作安排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市财政局正在与“四改一增”指挥部就《许昌市中心城区“四改一增”工作财政奖补办法》进行对接,待文件修改完善后以指挥部文件印发实施。

十、关于《许昌市新生儿耳聋基因芯片筛查项目实施方案》工作安排情况。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市卫计委对《许昌市新生儿耳聋基因芯片筛查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拟于近期市卫计委财政局、妇联、残联四部门联合行文形式印发实施。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