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专项督查工作

市政府4月份重大工作事项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02 16: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政府4月份重大工作事项落实情况

 

市政府督查室对4月份市长议事会确定的43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现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从督查情况看,43项工作中,4项已完成,38项有序推进,1项需要加大力度。

4项已完成。主要是:开展2018年全市重点项目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观摩评价活动,筹备召开全国促进民间投资经验交流现场会、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印发《2018年许昌市转型发展攻坚工作方案》等。

38项有序推进。主要是:持续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集中精力抓好经济运行,持续深入打好四张牌重点领域改革改制,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攻坚重点项目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转型发展,春季造林绿化,招商引资,全面从严治党等。

二、工作亮点

42项已完成和有序推进的工作中有8大亮点:

1全国促进民间投资经验交流现场会成功召开41213,全国促进民间投资经验交流现场会在我市召开。国家发改委、全国工商联、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5个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改委参加会议。会议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驱动民营企业经济转型升级、激发民间投资热情等重要议题进行现场交流观摩,促进民间投资的许昌经验引全国瞩目展示了许昌良好形象,取得了圆满成功。

2、许昌第十二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428日上午,由省文化厅、省旅游局等省直相关单位和许昌市政府共同主办的许昌第十二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在许都广场隆重开幕。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以“曹魏风·三国情·许昌行”为主题,共有开幕式、招商活动、文化旅游交流活动、文化活动、旅游活动5个板块26项活动,将有力提升许昌三国文化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3我市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省前列。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同比增长12.8%,增速分别高出全国、全省平均水平5.3个、3.3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省第1;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5%,增速分别高出全国、全省平均水平1.7个、0.8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省第2,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4、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积极参与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邀请客商543名,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 238.3亿元;举行第十二届三国文化旅游周许昌市情推介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111.5亿元,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汇聚了强劲动能。

5《鄢陵健康养老示范区规划研究》通过国家级专家评审。422日下午,《中国·许昌·鄢陵健康养老示范区规划研究》评审会在郑州举行,7位评审组专家一致同意该规划研究通过评审,鄢陵健康养老示范区创建取得突破。

6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实现首季开门红一季度,全市190个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累计完成投资320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的28.2%;计划新开工项目36个,实际开工37个,占全年90个新开工项目的41.1%100个在建项目正在抢抓建设进度,加快推进;90个新开工项目涉及审批事项609项,已完成审批367项,审结率60.3%,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受到省重点项目办的通报表扬。

7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通过省级评定数量位居全省第三截至目前,我市通过评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共计225家,其中已入库企业113家,正处于公示环节的企业112数量仅次于郑州和洛阳,位居全省第3名。

8、我市两家企业荣获省长质量奖。412日,省政府网站上发布了2016-2017年度河南省省长质量奖获奖单位名单,全省共有8家企业获此殊荣,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三、1项需要加大力度

安全风险防范责任单位:市质监局、市住建局、市安监局、魏都区等。4211521分,许昌市西湖公园游乐设施发生事故,一名男子在游玩飞鹰游乐设施时,因安全锁扣脱落,造成高空坠落,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该安全事故在新浪、网易、腾讯等多家知名网站报道,群众反响强烈,给我市安全稳定大局和对外形象造成了不良影响,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防范安全风险。

四、督查建议

关于安全风险防范建议各县(市、区)、市直各相关单位着力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加大特种设备、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旅游、消防等重点领域督导检查力度,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全面排查,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明确责任,强化督查,切实提升安全风险防范能力,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