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专项督查工作

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研究事项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4-15 15: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政府督查室对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研究的6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督查。从督查的情况看,均在有序推进

一、关于许昌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打好“四张牌”第一季度进展暨第二季度重点工作安排。市发改委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对许昌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打好四张牌第一季度进展暨第二季度重点工作安排有关情况进行了修改完善,已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通过。按照市委常委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建立了打好“四张牌”联席会议制度,健全联合推进、会商和督查机制,实行台账管理,每季度听取打好“四张牌”工作进展情况和下季度工作安排。目前,市发改委、市科技局等单位正按要求抓紧推进“四张牌”相关工作。

二、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精准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一季度进展暨第二季度重点工作安排市金融办、财政局、扶贫办、环保局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对许昌市三大攻坚战第一季度进展暨第二季度重点工作安排有关情况进行了修改完善,已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通过一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信用许昌”网站进行了升级,完善了功能模块支持银行业机构通过资产管理公司打包转让不良贷款推进工商银行2.3亿元XC002号资产包、中原银行涉政府平台(或政府推介)5.41亿元不良贷款处置工作深入开展非法集资风险隐患集中排查、非法集资问题化解专项行动,对非法集资重点案件进行梳理13起重点风险点案件建立了台账,并逐案进行分析研判向各县(市、区)下发《审计整改工作督导令》和《审计问题清单》,部分问题已4月10日前整改到位,其余问题正抓紧整改二是精准脱贫攻坚战。根据《许昌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要求,结合每周二全市“扶贫日”活动每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了《许昌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第二阶段实施方案》,明确第二阶段督查巡查工作重点,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有序、稳步推进。三是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环境执法监管,加强机动车污染综合防治,督促属地政府对重点区域实行精细化管理强化督导问责,对全市攻坚工作开展明察暗访,真正把压力传递到基层统筹做好水污染防治攻坚和土壤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截止4月14日,我市PM10平均浓度144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高3微克;PM2.5平均浓度89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低8微克;优良天数49天,较去年同期多4天。

三、关于全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暨第二季度重点工作安排。市发改委等部门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对全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暨第二季度重点工作安排有关情况进行了修改完善,已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通过。4月8日,市统计局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会议结合有关部门数据重点对联网直报平台企业上报的数据进行了监测分析市工信主要领导多次到襄城县、禹州市、长葛市、魏都区等县区,实地查看工业企业生产以及项目建设情况,对今年的投资情况进行详细了解,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放手投资;市金融办牵头紧抓银行信贷投放对我市重点项目、民生工程,创新型、创业型、科技型和劳动密集型企业融资需求开展各类解决实际问题的融资活动,积极推介金融产品,开展现场对接、银担小贷签约等活动,促进更多的项目资金有效衔接和贷款实质性落地;市财政局协调国地税部门强化税收征管、完善综合治税机制、挖掘税源潜力,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税收分析监控,坚持依法征税,确保应收尽收;市商务局对照我市出口商品品类分析形势,形成了《中美贸易战对我市外贸的影响预期分析报告》。积极做好消费市场监测,拟借助“五一”小长假,组织开展“2018全市消费促进月活动”,目前已初步制定活动方案。

2018年财政收支预算安排市财政局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切实做好资金分配、项目管理和增收节支等工作一是增收入。压实责任,调动国地税部门组织收入积极性;用足、用活、用好激励政策,保证现有税源贡献,大力培育新增税源;政府投资项目,收入任务量化到责任单位,确保项目在许昌纳税,实现颗粒归仓。二是控支出。全力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保刚性支出,从严从紧把好一般性支出“零增长”临时设立的单位预算,由主管部门调剂办公场所和办公设备,不得再申请工作经费年度预算执行中,因工作需要追加预算的,必须报政府常务会研究。三是强监管。2018年,将对公用经费增幅较大的单位、政府投资项目比重较大的领域、民生资金开展重点监督检查,确保财政资金规范使用。

五、关于第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第二季度工作安排市安监局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对第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第二季度工作安排有关情况进行了修改完善,已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通过。“清明”期间,全市安监系统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制度,共组织暗访组90组次,参加暗访人员212人次,检查企业185家,查出隐患250条,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责令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限期整改。

、关于2018“东城杯”中国许昌国际马拉松赛筹备市体育局按照常务会议要求,对2018“东城杯”国际马拉松赛筹备有关情况进行了修改完善,并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通过。目前,各责任单位正按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和马拉松赛事筹委会工作要求抓紧推进前期准备工作。其中,市体育局制定了赛事总体方案,并向中国田径协会和省体育局汇报了活动具体情况东城区管委会、市公安局、市委宣传部、市卫计委、团市委分别牵头制定了赛事具体执行方案、安保方案、宣传方案、医疗保障方案和志愿者服务方案;市城管局正在对活动沿线市容环境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的整治;团市委正面向许昌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许昌电气职业学院招募2400名志愿者。

 

 

 

 

 

 

 

 

 

 

 

 

 

 

 

 

 

 

 

 

 

 

 

 

 

 

 

 

报: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市政府各位秘书长、主任

发: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市政府相关部门

编校:市政府督查室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