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专项督查工作

人居环境奖创建涉及的12所学校建设推进第7次周督查情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3-29 17: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政府督查室对人居环境奖创建涉及的12所学校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第7次周督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进展情况

(一)工程进展情况9所学校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分别是魏都区建设路小学天宝校区、健康路小学和平校区、第十八中小学五一路小学、和顺街中学,建安区建安中学东城区许州路小学德星路小学示范区大徐小学;3所学校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分别是建安区龙泉街小学东城区许都路小学、紫云路小学。

(二)项目手续办理工作,正日督日查,抓紧办理。

1.土地手续办理。1所学校已办理,魏都区建设路小学天宝校区4学校省政府已批复,其中,示范区大徐小学正在办理土地证;建安区建安中小学、龙泉街小学东城区德星路小学3所学校土地组卷省政府已批复,待供地。4学校已报省政府待批包括魏都区和顺街中学、建设路小学和平校区东城区许州路小学、许都路小学2所学校已完成组卷正在上报省国土厅,包括魏都区五一路小学、东城区紫云路小学2所学校。1所学校正在组卷魏都区第十八中小学正在组卷。

2.规划手续办理一是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手续7所学校已办理或完成模拟审批,分别是魏都区第十八中小学、建设路小学天宝校区、健康路小学和平校区、五一路小学、和顺街中学,建安区建安中学、龙泉街小学;4所学校相关资料已报市规划局,分别是东城区许州路小学、许都路小学、紫云路小学、德星路小学;示范区大徐小学选址意见书已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手续正在办理。二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手续5所学校已完成模拟审批,分别是魏都区第十八中小学、建设路小学天宝校区、健康路小学和平校区,建安区建安中学、龙泉街小学;4所学校相关资料已报市规划局,分别是东城区许州路小学、许都路小学、紫云路小学、德星路小学;魏都区五一路小学、和顺街中学2所学校建筑方案等资料未报送相关部门;示范区大徐小学由示范区负责,目前正在办理。

3.人防手续办理已对魏都区第十八中小学、健康路小学和平校区、建设路小学天宝校区3所学校易地建设费进行了核算,待财政款项到位后可办理;建安区建安中学、龙泉街小学2所学校由建安区人防办负责,目前,建安中学已办理,龙泉街小学未办理;东城区许州路小学、许都路小学、紫云路小学、德星路小学相关资料已报市人防办其它3所学校未提交人防工程审批所需资料。

4.施工手续办理12所学校土地使用意见、人防手续办理意见和工程规划许可证(模拟)齐全后,完成施工许可办理手续。

(三)拆迁清表工作共有9所学校有拆迁任务分别是魏都区五一路小学、和顺街中学,建安区龙泉街小学、建安中学,示范区大徐小学,东城区德星路小学、许都路小学、紫云路小学、许州路小学。目前,主建筑区拆迁清表任务均已完成,不影响正常施工剩余区域拆迁清表正抓紧进行。

三、存在问题

一是手续办理进展缓慢。截至目前,12所学校2所学校具备正式的土地手续办理条件,其10所学校虽然有部分已进行了模拟审批,但仍不具备办理正式手续的条件。所有项目均存在“未批先建”的问题。

二是部分项目未同步推进。建安区龙泉街小学,东城区德星路小学、紫云路小学3所学校只进行部分项目施工,其余项目仍未启动,建设工作未按规划设计要求实施,影响后期人居环境奖验收工作。

三是拆迁、清表工作滞后。除主建筑区外的区域涉及拆迁任务的9所学校无明显进展;涉及清表任务的6所学校建安区龙泉街小学开始土方清运工作外,其余5所学校无明显进展,分别是魏都区五一路小学、和顺街中学,东城区紫云路小学、许州路小学、许都路小学。

四、督查建议

一是加快手续办理。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住建局、市人防办要认真落实《关于许都路小学等12所学校建设协调会会议纪要》(许五创办〔2018〕2号)要求,帮助和指导项目属地政府(管委会)提供所需资料,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手续的办理为下步顺利施工奠定基础。

二是加快工程进度。要围绕“9月底全部主体竣工”目标,项目属地政府(管委会)合理安排,科学部署,在手续齐的情况下加快推进建设进度,确保9月底一次通过国家住建部验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