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专项督查工作

安全稳定工作情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2-09 14: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安全稳定工作情况

 

遵照胡市长要求,市政府督查室对全市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社会治安、防范金融风险、农民工工资保障5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从督查情况来看,各责任单位思想重视,工作主动,责任落实,各项工作均在抓紧推进中。

一、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牵头领导:刘胜利副市长

责任单位:市安监局,各县(市、区)等

落实情况目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一是开会安排部署1月以来,胡五岳市长、刘胜利副市长先后召开4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省长办公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精神,并就做好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二是排查整治隐患。开发区1·24建筑施工电梯轿厢坠落事故发生后,迅速部署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对全市所有建筑工地、养老机构、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开展了一次全面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1405个问题隐患明确了整改措施、整改期限、责任人员,进行了集中整治。三是突出建筑施工专项整治。整治各类高处施工平台、起重机械、架桥机、脚手架、模板支撑体系等各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违规作业行为。截至目前,对全市在建的264个工地进行了停产、停工,集中检查企业99家,发现隐患207处,下达整改责令通知书75份,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二、信访稳定工作情况

牵头领导:柏启传副市长

责任单位市信访局,各县(市、区)等

落实情况目前,全市信访形势较为稳定,没有发生大范围上访、非访事件。一是每周召开信访例会。听取责任单位信访事项化解进展情况汇报,并对疑难复杂案件进行专题研判。截至目前,信访工作周例会共召开6次,对拖欠农民工工资和工程款问题、省“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和驻郑值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二是全面排查信访隐患。对全市存在的信访隐患开展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1788起信访事项,逐案建立台账,明确分包领导,定期通报情况,有力推动了各类信访事项的有效化解。截至目前,1788起信访事项已化解到位1766起,化解率为98.8%。三是深入基层带案下访1月份以来,市信访局共下访督导30余次,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督导信访案件120余起,推动各类信访事项在基层得到妥善化解。

三、社会治安工作情况

牵头领导:柏启传副市长

责任单位:市公安局,各县(市、区)等

落实情况近期,全市公安机关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抓手,重拳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犯罪活动,全市社会治安基本稳定。一是扎实开展反恐防恐工作。严格落实关注人员见面、核查、稳控等工作机制,共核查稳控流入人员17人次、流出人员16人次。持续深化反恐隐患清零,发现各类反恐安全隐患102处,逐一建立台账,对照清零。印发了《许昌市反恐办关于做好1、3、5分钟应急响应准备工作的通知》,规范了快速响应处置流程,提高了反恐实效。二是持续深化打防刑事犯罪工作。严厉打击季节性突出盗抢骗犯罪,共抓获刑事犯罪嫌疑人181人,同比上升49.5%,刑事拘留129人,同比上升63.29%。深化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共查处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案件307起,处罚从业单位185家(次)。三是不断强化消防安全整治。坚持严管重罚,1月份共检查社会单位1980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4561处,临时查封32家,责令三停(停产、停业、停工)18家,行政拘留35人,取得了良好效果。

四、防范金融风险工作情况

牵头领导:刘胜利副市长

责任单位:市政府金融办,各县(市、区)等

落实情况:各项措施得到落实,防范金融风险形势总体可控。一是抓好风险处置近期,刘胜利副市长召开2次防范金融风险专题协调会,听取银行不良贷款情况汇报,推动工商银行2.5亿元、中原银行2.8亿元不良贷款化解工作。市政府金融办召开2次企业风险处置协调会,协调解决泓硕农业涉诉问题和东华机械涉诉问题。二是强化防范意识。深入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利用春节在外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非法集资百日宣传活动,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继续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百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印发宣传海报、宣传漫画、手提袋等宣传品5万余份,在电视台、广播电台、日报等媒体持续进行专题宣传,提高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形成自觉远离非法集资舆论氛围。三是开展专项整治。按照全国互联网整治办有关要求,继续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活动。在前期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初查、现场核查阶段的基础上,以“e租宝”“钱宝系”等互联网金融案件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对1365家重点企业开展排查“回头看”。做好非法集资利益群体在敏感时期的信访稳定工作,建立多部门维稳信息共享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全国、全省“两会”期间不受到来自我市非法集资利益群体的干扰。

五、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情况

牵头领导:赵庚辰副市长

责任单位:市人社局,各县(市、区)等

落实情况2017年11月以来,市人社局牵头组织市发改、公安、司法、财政、住建、交通、水利、人行、工商、工会等11个部门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设立24小时投诉举报电话,组织人员对全市建筑工地、餐饮服务等招工较多的单位开展全面检查,做到拖欠问题及早发现、及时处理。同时,成立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专班,加强协调督办,确保拖欠案件得到及时有效解决。截至目前,全市检查各类用人单位1206户次,涉及劳动者6.72万人次,解决拖欠工资案件234起,为2018名劳动者清理拖欠工资5419.34万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