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专项督查工作

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研究事项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11-08 11: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市政府督查室对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研究的11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督查。从督查的情况看,11项工作均在有序推进体情况如下:

一、关于贯彻落实全省健康养老产业转型发展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重点抓了4个方面工作一是领导推动10月19日、10月26日和11月2日,市领导熊广田、楚雷先后3次前往鄢陵县,就加快推进国家健康养老示范区规划建设进行督查调研,对存在问题解决进行安排部署。二是筹办会议。拟于近日召开全市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健康养老产业转型发展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工作。会议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许昌市加快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许昌市“十三五”健康养生养老产业转型发展项目库》等文件拟在会上印发。三是积极对接。10月18日-19日、10月25日-27日,市发改委鄢陵县发改委协同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两次赴国家发改委对接鄢陵国家健康养老示范区申报工作10月23日-24日,楚雷副市长带省民政厅老龄处、市民政局、鄢陵县政府有关人员,到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汇报对接市卫计委印庆跃主任带领市、鄢陵县卫计委有关同志,到国家卫计委家庭司汇报对接。国家发改委、民政部、卫计委相关领导均明确表示要全力支持鄢陵国家健康养老示范区申报工作。四是部门联动。市发改委将鄢陵县省级健康养老示范区项目作为省级示范项目推荐到省发改委,建议纳入省级示范项目库;择优筛选上报了健康养老产业战略合作签约项目3个重点推介项目17个,拟在全省健康养老产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项目招商推介会上签约推介市人社局将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内设的医疗卫生机构按规定纳入了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定点范围将偏瘫肢体综合训练、认知知觉功能障碍训练、日常生活能力评定等纳入了基本医疗保障范围。市政府督查室已将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列为常态化督查事项,实行周督查、周报告,对工作成效显著的单位通报表扬,对工作不力、发展滞后的通报批评、提请问责,推动健康养生养老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二、关于《许昌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和《许昌市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修订市环保局已按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的意见对《暂行办法》修改完善,目前已提交市政府办公室发文运转。市水务局已安排长葛市、魏都区、建安区、示范区、开发区和东城区于近日完成排水系统雨污合流管网、排水口和初期雨水排查及综合整治方案编制,确保2018430日前完成综合整治工作,巩固我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成果。许昌瑞贝卡水业有限公司污水净化分公司三期扩容改造建设项目已完成可研、立项、选址、规划许可、环评、施工图设计等工作,正在进行施工许可证办理和招投标,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三、《关于进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创新的意见》制定。市教育局已按照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的意见,对《关于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并提交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研究通过,近日将以市委、市政府文件印发。梳理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意见》配套文件清单,明确了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目前各责任单位正在抓紧起草完善配套文件,确保1115日前印发实施。

四、关于国有林场改革工作市林业局按照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的意见,对《国有禹州市林场改革实施方案》《国有襄城县林场实施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并提交七届市委第40次常委会议研究通过,近日将以市委、市政文件印发。禹州市、襄城县正在按照常务会研究意见和实施方案要求,稳步有序推进国有林场改革工作,确保11月底前圆满完成改革任务。

五、关于第十届禹州钧瓷文化旅游节活动举办按照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禹州市在认真总结活动成功举办好的经验做法的同时,重点抓了3项工作:一是补齐接待能力不足短板神垕古镇管理委员会已牵头组织设计单位在国际陶瓷艺术中心及火凤凰迎宾广场规划设计方案中合理布局增加星级酒店和民俗酒店,将原国营瓷厂办公用房按照宾馆化的要求进行改造装修,目前正在加紧施工二是已签约项目落地本次活动签约合作项目24个,总投资98亿元。目前24个签约项目已全部履约,履约100%;其中开工21个,开工率87.5%;剩余3个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三是国家5A级景区创建。神垕古镇管理委员会积极与景域集团沟通对接,2018年确定启动国际陶瓷艺术中心、火凤凰迎宾广场项目目前规划设计方案建设资金融资方案初稿已完成,征地拆迁工作已启动,待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后立即组织实施。

六、关于第十七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举办按照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鄢陵县在认真总结第十七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成功举办先进经验的同时,及早谋划第十八届花博会筹办工作。按照“协会引领、企业主导、政府支持、市场运作”的办会思路,提出了第十八届花博会由中国花卉协会主办、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主办以及由展会机构主办3个构想方案,目前正在对3个构想方案进一步论证完善确保花博会越越好、取得更大成绩。

七、关于《许昌市文化产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许昌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2个文件已经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研究通过,近日将以市政府文件形式印发

八、关于《许昌市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实施细则》市民政局按照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的意见对实施细则进行了修改完善,已报市政府发文运转市发改委编制完成了许昌市“十三五”社会福利服务体系、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和残疾人服务体系储备项目3个专项规划,3个专项共计66个储备项目被纳入国家“十三五”中央预算内投资建设项目储备库,计划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总投资6亿元;积极争取2018年社会事业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资金已向上申报许昌市精神卫生康复中心项目拟争取2018年社会福利服务体系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2592万元。市财政局测算全市现有特困人员21609人,2017年共需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资金14272.2万元可从各县(市、区)历年城乡低保、特困供养资金结余资金中列支,不用增加市、县两级财政支出。

九、关于给予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邮许昌基地经费资助基地建设方面,目前北邮许昌基地实验室装修正在进行收尾工作,力争11月底前举行挂牌仪式5G项目招商工作初见成效,已4家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资金拨付监管方面,市财政负责筹措的3000万元资金拟从2017年“英才计划”及科学技术研究开发资金中列支,目前该项资金已进入审批程序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正在按照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的意见抓紧筹措资金,确保按时间节点拨付到位;市科技局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将切实强化资金监管,确保资助资金全额高效用于北邮许昌基地项目建设,支持许昌信息产业发展。

十、关于《许昌市市级储备粮管理办法》市粮食局按照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的意见对管理办法进行了修改完善,已报市政府发文运转

十一、关于许昌市免费筛查民生实事有关情况按照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的意见,对省卫计委确认的具有资质的8家产前免费筛查医疗服务机构,市卫计委正在与市财政局对接,做好招投标准备工作;对具有资质的84家新生儿免费筛查医疗服务机构,正在进行公示准备工作。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简化报销程序,凡本省户籍服务对象可在省内异地具备资质的服务机构直接进行免费筛查,由医疗服务机构定期结算,真正方便广大群众。市妇联、市卫计委正在联合起草《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专项资金管理实施细则》,进一步强化资金监管,保障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