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专项督查工作

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10-13 10: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已进入四季度。   

四季度是冲刺全年目标的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的时间紧、任务重,必须以更高昂的斗志、更坚定的信念、更务实的举措,振奋精神、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要对标达标,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抓紧四季度的有效工作时间,对承担的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全面梳理盘点,找出差距不足。对于目前进展缓慢、完成任务艰巨的指标,要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有效措施,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对于目前进度较好、在全省排名靠前的指标,要紧盯不放、巩固提升,确保位次不下滑;对于目前差距较大、在全省排名靠后的指标,要对症施治、补齐短板,确保迎头赶上、位次前移。要克难攻坚,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印发了重点项目、60个重大专项、前三批集中开工产业项目进展情况,对部分进展相对缓慢的重点项目、棚改项目及民生工程进行了通报。各级各部门要树牢问题导向,查找分析症结,坚持专人专题专案,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梳理,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研究,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破解,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扫清障碍。要抓住机遇,强力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对曹魏古城、职教园区、体育中心、文化艺术中心等重点建设项目,要科学组织、加快进度,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要积极创新投融资方式,不断扩大建设成果,力争各县(市、区)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中都能走在全省前列;要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促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把全国文明城市的牌子擦得更亮;要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对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计划等民生项目,要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千方百计确保完成。

要抓出亮点,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年度工作成效如何,既要看整体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又要体现在特色亮点工作上。全市上下要围绕抓提升、出亮点,拉高标杆、勇争一流,力争各类指标、各项工作在全省进入先进位次。明年,省、市要组织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观摩。在这方面,我市已连续多年取得小组第一名的好成绩。明年看什么、如何保第一?现在就要着手准备。我们只有把功夫下在平时,在发展上用力,在项目上下劲,才能年年有进步、年年有亮点,才能在观摩中取得更好成绩。(源于2017年10月12日《许昌日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