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专项督查工作

市政府4月份重大工作事项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05-12 16: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政府4月份重大工作事项落实情况

 

市政府督查室对4月份市长议事会确定的41项工作(含60个重大专项中的4项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现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从督查情况看,41项工作中,3项已完成,32项有序推进,2存在突出问题,4项需要加大力度(详见附表)

3项已完成。分别是: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上报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工作相关材料、生态景观廊道建设

32项有序推进。分别是:经济稳定增长郑许融合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工业转型发展、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重点区域土地规划管控、三国文化旅游周活动筹备及召开、企业改革改制、全面从严治党等

二、工作亮点

35已完成和有序推进的工作中有4大亮点:

    1、经济发展指标增速。由石迎军常务副市长牵头,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市统计局等单位负责。一季度,全市延续了去年较快增长的态势,生产总值总量居全省第4位,增速居全省第2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房地产销售面积增速均居全省第1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居全省第2位;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均居全省第5位。

2、全省第二轮重点项目暨产业转型攻坚观摩评价活动。由石迎军常务副市长牵头,市发改委等单位负责。4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省长陈润儿带领2017年河南省重点项目暨转型发展攻坚集中观摩组到我市观摩重点项目。许昌是此次活动的唯一观摩省辖市。省观摩组先后到许继智能电网装备制造基地、远东传动轴公司高端智能化转型升级项目、森源电动汽车产业园、森源集团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黄河工业园新能源动力锂电池等项目现场进行观摩,受到观摩组的高度评价。

    32016年全省市县经济社会发展考评。4月9日,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召开,我市以第一名的成绩,被省委、省政府授予“2016年度市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评价先进省辖市”称号。同时,禹州市、长葛市被授予“2016年度市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评价先进县市”称号。长葛市产业集聚区、禹州市产业集聚区获评“2016年度河南省十强产业集聚区”,魏都区特色商业区获评“2016年度河南省十强服务业‘两区’”,建安区特色商业区获评“2016年度河南省十快服务业‘两区’”。

4、通过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由王文杰副市长牵头,市水务局负责。423日,水利部和省政府在我市召开许昌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会,一致同意我市通过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我市正式成为全国第二个、全省首个通过试点验收城市,生态水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三、2项存在突出问题

1.脱贫攻坚工作由市扶贫办等单位负责。在国务院开展的省际间交叉考核中,襄城县脱贫攻坚工作发现严重问题,致使我市在2016年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考核中被一票否决,评为“较差”等次,全省排名倒数第2位,被省委、省政府约谈。

2.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由市农业局等单位负责。我市应确权农户99.7797万户,截至5月11日,实际颁发经营权证书59.5120万户,完成任务量的59.64%。

四、4项需要加大力度

    1、职教园区中的党校项目和于庄村拆迁。目前,党校项目已完成修规、施工图纸设计费用财政评估、环评、能评、可研报告编制等工作,但未能按台账要求在4月底前完成规划设计、文探物探进场施工;于庄村一期需拆迁房屋239处,丈量结果已公示第二榜,正在界定户口人数和宅基地情况,未能按台账要求在4月底前完成拆迁协议签订工作。

    2、市区公厕改造提升工程。由市城管局牵头,年度计划新建公共卫生间34座、改造46座。台账要求在4月底前完成规划审批和立项手续办理。目前,34座新建公厕中13座已报规委会待批,16座正在进行图纸设计,5座正在进行选址;46座改建公厕中3座已完成改建并投用,36座正在办理立项手续,7座正在办理前期手续,进度滞后于台账节点要求。

3、保税物流园区。目前,海关监管查验中心加固改造已完成,海关监管查验中心运营团队已成立,保税物流中心(B型)深化方案已完成。但信息化系统公开招标后因投标单位不足3家流标,重新进行招投标需要30天,预计6月上旬第二次开标,系统安装调试工作未能按台账要求在4月底前完成。

4、万达商业广场。目前,项目土地证、备案、用地规划许可证等手续已经办理完毕,正在进行施工许可证办理和桩基试桩。但因项目未规划地下停车位,修规未通过技术会审查。企业方考虑规划地下停车位会增加成本,工作积极性不高。

五、督查建议

(一)对脱贫攻坚工作,建议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精准”二字,以泰山压顶的责任感、静心“绣花”的真功夫、笨功夫,坚决完成全部整改任务。一要深入查摆问题,对照全省脱贫攻坚重点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及我市自查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严格按照“六个一”的要求,在全市范围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二要精准建立台账,在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上再下功夫,倒排工期,对表交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整改任务。三要狠抓整改落实,抓好重点整改、全面整改、系统整改,层层压实责任,加大督查力度,严格责任追究,以从严从实、较真碰硬的严厉措施,确保复核一次性通过,走在全省前列。

(二)对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一是建议市农业局坚持例会制、通报制等推进机制,加快工作进度,加大督导力度,有关县(市、区)要组织得力人员,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工作落实,确保5月底前基本完成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任务,彻底扭转在全省处于后进位次的被动局面,6月底前完成颁证扫尾工作,9月底前向省委、省政府递交验收申请报告;二是建议有关县(市、区)严格依照相关政策、规程开展工作,妥善解决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确保大局和谐稳定。  

(三)对市区公厕改造提升工程,建议市城管局及各责任单位积极与规划、财政、发改等部门对接,落实新建公厕规划位置,完善工程建设相关手续办理,保障项目建设资金早日落实到位,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四)职教园区中的党校项目和于庄村拆迁,对于党校项目,建议尽快进行施工图设计单位招标、物探单位招标及与投资公司的项目交接工作,确保7月1日前开工建设;对于于庄村拆迁,建议继续加紧拆迁清表工作,加快安置小区和教师小区的建设。

(五)对保税物流园区,建议示范区加大工作力度,在6月上旬进行信息化系统第2次招标,同时要尽快完成系统安装调试工作。

(六)对万达商业广场,建议东城区积极与企业沟通协调,尽快完成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项目前期工作,按照台账要求6月底前开工建设。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