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专项督查工作

市政府2月份重大工作事项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02-27 16: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政府2月份重大工作事项落实情况

 

市政府督查室对2月份市长议事会确定的10项重点工作和32项重大工作事项,共计42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现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从督查的情况看,42项工作中,9项已完成,31项有序推进,2项需要加大力度。

9项已完成。分别是:召开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脱贫攻坚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建安区成立大会、教育三年攻坚会议等4个会议,举办春节大招工和系列文化活动等2项活动,双节期间旅游安全、生活环境保障和社会治安维稳

31项有序推进。分别是:经济稳定增长郑许融合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三农”工作、开放招商、重点领域改革、环境治理攻坚等

二、工作亮点

40已完成和有序推进的工作中有6大亮点:

1.2016年企业服务综合考核由石迎军常务副市长牵头,市工信委负责。我市以综合得分91.76分的成绩,荣获全省2016年企业服务综合考核第一,市工信委2个单位和5名个人被省政府表彰

2.“河南省质量强区示范区”创建。由石迎军常务副市长牵头,市质监局、开发区负责。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创建“河南省质量强区示范区”,是全省180个产业集聚区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3.市农机局获评“全国农业先进集体”。由王志宏副市长牵头,市农机局负责。2017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许昌市农机局被农业部评为“全国农业先进集体”,是全国农机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4.“许昌微警务”获全省警务创新大赛一等奖。由柏启传副市长牵头,市公安局负责。“许昌微警务”作为全省首家微信警务便民服务平台,实现了26项业务手机上办理,获得了全省警务创新大赛一等奖,并被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国脉互联网政府网站评测研究中心评为2016年中国“互联网+政务”优秀实践案例50强。

5.双节期间文化旅游活动开展和景观亮化。由秦春梅、王文杰副市长牵头,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局、市城管局负责。双节期间,市文广新局牵头筹办了许昌市首届文化创意大赛、《许昌印象城市百年变迁展》等系列文化活动其中曹魏风新春大庙会及建安灯会央视、河南卫视等媒体报道;市城管局26条主干道上悬挂大红灯笼、LED灯饰和中国结,用小灯笼妆点行道树,营造了浓厚、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全市共接待游客99.5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9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9%

6.市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由柏启传副市长牵头,市公安局负责。在市区全面推进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双节”期间劝阻燃放烟花爆竹群众173起387人、收缴烟花爆竹6000余箱、行政拘留26人,实现了全市社会面基本无违规燃放、销售行为,禁放区域内“听不见炮声、看不见烟花、见不到孔明灯”,“限改禁”第一年“一次成功”的禁放目标。

三、2项需要加大力度

1.农民工工资清欠襄城县、市人社局负责。中央电视台2月7日晚播出的《焦点访谈》栏目,报道了许昌市襄城县亮源焦化有限公司恶意欠薪事件,对我市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经襄城县政府强力协调,新闻报道中欠薪的农民工工资已全部兑现。但此事再次提醒我们,需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带着对农民的深厚感情做好清欠工作,确保农民工工资清欠落到实处。

2.国道107许昌境改建。由市公路局、建安区、东城区、长葛市负责。《60个重大专项清单》要求:2月份完成路基线型清理与掘除、基础开挖及土方填充等工作。至目前,项目尚未实质性开工,工作进度相对滞后。

四、督查建议

对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建议市政府分管领导加大协调力度襄城县政府、市人社局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善后工作;其他县(市、区)也要引以为戒,强化监管,摸清底数,精准施策,确保农民工工资清欠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对国道107许昌境改建工作,市公路局、建安区、东城区、长葛市采取措施、强力推进,尽快达到时序进度要求。市政府办公室将持续跟进督查,力促工作落实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