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专项督查工作

市政府8月份重大工作事项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08-28 16: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政府8月份重大工作事项落实情况

 

市政府督查室对8月份市长议事会确定的38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现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从督查情况看,38项工作中,4项已完成,32项有序推进,2项需要加大力度(详见附表)

4项已完成。分别是:举办鄢陵国际健康峰会,迎接省政府集中督查,迎接组织省市百城提质现场观摩活动,组织开展全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项目观摩活动等。

32项有序推进。分别是:持续稳定经济增长,加快转型发展,持续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农业生产和防汛抗旱,维护全市安全生产、信访形势持续稳定等。

二、工作亮点

36已完成和有序推进的工作中有7大亮点:

1、鄢陵国际健康峰会成功举办8月1日,以“健康医疗、生态养老、中医养生”为主题的“鄢陵国际健康峰会(中国·许昌)”,在鄢陵花都温泉小镇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共有300多位省市领导、国内外专家、应邀客商参加了本次峰会。通过举办主旨演讲、聘请仪式、专家座谈会等活动,扩大了许昌鄢陵健康养老养生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加快发展健康养老养生产业、弘扬健康养老养生文化奠定了理论基础。

2、许昌4家企业入选中国民营企业500强。8月24日,由全国工商联主办,工信部、国家工商总局等支持的2017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在济南揭晓,河南省15家企业入选,其中我市4家企业榜上有名:森源集团由去年的207位上升至第186位,黄河实业由去年的279位上升至第276位,众品食业由去年的292位上升至第279位,金汇不锈钢产业集团由去年的480位上升至第374位。与此同时,上述4家企业与河南瑞贝卡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一同入选“2017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

3、圆满完成省政府集中督查迎检工作。82日4日,省政府集中督查督查组就重点民生实事脱贫攻坚、国企改革、环境治理、转型发展攻坚、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上半年经济社会主要指标和问题线索核查8方面,赴许昌实地督查。胡市长确保底线、争取表彰”的工作要求,全市上下齐心协力,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督查迎检任务。特别是督查结束后转交许昌的322件问题线索均已办理,其中办结277件,办结率为86%。

4、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入国家交易平台序列。近日,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门户网站“许昌公共资源交易网”正式更名为“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河南省·许昌市)”,这标志着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平台进入国家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序列。今后,我市所有工程建设招投标、政府采购、国有建设用地招拍挂等公共资源交易的交易信息和业务数据将同步上传到国家、省交易平台,实现资源共享。

5、我市成功入选“十三五”首批国家公交都市创建城市。8月4日,交通运输部下发了《关于公布“十三五”期全面推进公交都市建设第一批创建城市名单》,全国共确定了50个城市,许昌市以优异的成绩成功入选“十三五”期全面推进公交都市建设第一批创建城市。

6、我市公众安全感和公安机关执法满意度均在全省排名第一。近日,省委政法委、省综治办委托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对全省公众安全感、政法机关执法公众满意率等进行的抽样调查结果发布,2017年上半年,我市人民群众安全感93.53%,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执法满意率88.95%,均位居全省第1名。另据省公安厅发布的通报,截至7月30日,我市率先在全省完成黄标车淘汰任务,也是全省唯一完成率达100%的省辖市。

7、我市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成效显著。8月中旬,省委农办组织了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工作实地核查,核查组对我市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工作的进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根据现场核查结果,我市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工作排名全省第2位,成效显著。

三、2项需要加大力度

1、部分重大项目问题解决。一是融媒体产业发展基地项目备案手续报批。责任单位:市文广新局。要求6月底前完成项目审批备案手续,目前,正在完善项目修规总图等可研审批要件,尚未进行项目审批。二是忠武路及地下综合管廊项目财政评审。责任单位:东城区等单位。要求东城区8月18日前将项目征地拆迁费用财政评审结果报市住建局,目前评审仍在进行,尚未报送。三是北方周庄水乡项目剩余拆迁。责任单位:示范区。要求于8月11日前完成拆迁工作,目前还剩余5户群众房屋未拆迁。另外,中原国际农产品物流港项目,建安区要督促众品公司抓紧提供二期占地计划和资金费用计划方案;市立医院二期项目,东城区要尽快协调解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问题。

2、数字阅读推广工程进度滞后责任单位:市文广新局。按台账要求8月底70台电子借阅机全部安装完成,目前正在进行电子借阅机的招标工作,尚未开始安装。

四、督查建议

(一)关于部分重大项目问题解决,一是融媒体产业发展基地项目,建议市文广新局加强与市规划局的沟通对接,确保尽早拿到修规总图,尽快办理可研审批等项目建设手续;二是忠武路及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建议东城区建立专门台账,加大推进力度,尽快向市住建局报送项目征地拆迁费用财政评审结果;三是北方周庄水乡项目,建议示范区加大工作力度,尽快完成拆迁任务。另外,中原国际农产品物流港和市立医院二期项目,建安区和东城区要按照既定要求,抓紧推进落实。

(二)关于数字阅读推广工程,建议市文广新局加快推进电子借阅机的招标采购进度,尽快启动设备安装调试工作,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赶上台账进度确保按要求完成年度任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