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专项督查工作

市政府1月份重大工作事项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01-24 16: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政府1月份重大工作事项落实情况

 

市政府督查室对1月份市长议事会确定的10项重点工作和37项重大工作事项,共计47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现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从督查的情况看,47项工作中,7项已完成,39项有序推进,1项需要加大力度。

7项已完成。分别是:召开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制定户籍人口城镇化“1+6”政策体系、召开全市农民工返乡创业大会、确定2017年全市亿元以上工业重点项目、《许昌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规划》获批、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招商活动、召开全市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

39项有序推进。分别是:郑许融合对接、工业经济增长、重点项目建设、开放招商、新型城镇化建设、“三农”工作、重点领域改革、环保工作、安全维稳等

二、工作亮点

46已完成和有序推进的工作中有8大亮点:

1、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获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由市科技局负责。许昌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实现了我市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零”的突破。

2、机械化秸秆还田技术与装备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由市科技局负责。河南豪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机械化秸秆还田技术与装备”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豪丰公司董事长刘少林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

3、承接珠三角地区产业转移招商活动圆满成功。由市商务局负责。1月9-10日,市长胡五岳带队,在深圳市举办许昌市承接珠三角地区产业转移招商活动,参会客商150余人,签约项目26个,总投资265亿元。

4、百城建设提质融资工作。由市财政局负责。目前,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共上报项目9个,总投资63.16亿元,融资额43.06亿元已批复项目7个,批复金额29.21亿元,放款17.64亿元,占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融资放款金额的60%以上。

5、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顺利通过技术评估。由市水务局负责。1月11-12日,我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顺利通过水利部专家组技术评估专家组认为我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规划合理、措施有力、推进迅速,圆满完成了试点各项任务,通过技术评估,符合行政验收条件。

    6、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一体化项目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由市城管局负责。1月17日,我市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一体化项目”获得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评选的2016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是全国人居环境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奖项,是我市继建筑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项目、数字化城市管理项目之后荣获的第三个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7、烟花爆竹禁放治理。由市公安局负责。通过近一阶段召开不同类型会议安排部署以及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广告标语等行之有效的宣传攻势,烟花爆竹禁放治理已广泛深入人心,被广大市民接受与理解。与此同时,市公安局加大禁放治理力度,累计出动警力7000余人次,检查烟花爆竹零售点237家、烟花爆竹储存仓库11家,宾馆酒店391家,无证销售摊点1172家,小烟酒店356家,行政拘留26人,行政处罚23人,收缴各类烟花爆竹1329箱(件),全市烟花爆竹禁放治理的氛围已经形成。

8、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迁建由市城管局负责。按照市委城市工作会议“加快数字城管向智慧化升级”的要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2016年12月31日完成了一期工程的建设搬迁,在全省率先实现数字城管系统市、县互联互通,为建成国内领先、行业一流的“智慧城管中心”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1项需要加大力度

    党校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市委党校、市规划局负责。《许昌市职教园区建设工作推进台账》要求:1月20日,党校修建性详细规划通过市规委会审核。至目前项目单位正在对详规方案进行完善提升,预计1月底前完成方案编制。

四、督查建议

  党校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建议市政府分管领导抓紧协调,精准施策。市委党校、规划局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问题,确保按照既定要求达到时序进度。市政府办公室将持续跟进督查,力促工作落实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