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建议提案办理

许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对政协河南省十一届五次会议第1150435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08-07 16: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人民政府

关于对政协河南省十一届五次会议

1150435号提案的答复

                           

                     办理结果:B

尊敬的刘保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鄢陵作为大都市区新兴增长中心进行培育”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当前,我市正围绕您的提议落实,着力推进鄢陵县创建国家级中医药健康养生养老示范区工作。 

一、抓好规划引领根据鄢陵县城乡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花木园区产业规划等规划要求,起草了《许昌中医药健康养生养老示范区发展规划》初步确定了健康养生养老示范区区域范围和功能分区。2017年7月3日,许昌市政府向省政府提交了《关于支持许昌市建设国家级中医药健康养老养生示范区的请示》。按照省政府领导的批示要求,省发改委正在起草有关文件,近期将以省政府名义向国务院上报请示。

二、明确责任分工。组织考察团到浙江乌镇雅园、桐庐,上海静安区,南京江北新区进行了深入考察学习,结合先进地区工作经验,列出了示范区建设具体任务清单。由市国土规划财政生、民政住建人社、商务等部门分别牵头,按照责任分工,抓好工作落实

三、完善基础设施。道路建设方面花城大道已开工建设,翠微路已完成工程招投标,其它10条主次干道建设前期工作已启动,今明两年完成示范区路网建设。供暖方面项目施工方案已确定拟采取地下热源供暖方式,优先保证示范区供暖需求。供水方面南水北调水厂基本建成,地下输水管道年底前建成,示范区明年用上南水北调饮用水。

四、加快征地拆迁。先行启动的漆井、文范、孔村三个村涉及拆迁户1630户,村庄占地1300亩,一般耕地3700亩。目前,入户丈量工作已完成,近期开始评估工作。限价商品房建设方案已确定,货币化补偿资金已到位,今年9月底前完成拆迁任务。

五、推进项目建设建业生态养老示范基地项目前期工作基本完成,今年10月份可开工建设。花溪科学养老中心项目花都温泉养生养老项目、碧桂园养生养老综合服务项目、金雨玫瑰香草温泉养生保健产品项目、花都养生文化产业园项目、药膳植物园等项目在积极推进

下一步,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快申报工作。积极向省政府汇报对接争取尽快以省政府名义向国务院上报《关于支持许昌市建设国家级中医药健康养老养生示范区的请示》。同时,推进编制《许昌中医药健康养生养老示范区发展规划》,制定完善示范区空间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城市设计及各项专项规划。二是抓好引引智创新融资机制,扩大融资渠道开展招商洽谈,打造产业优势明显、带动能力强、产品市场占有率高的特色中医药健康养生养老产业集群。邀请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解放军总医院、北京中医医院等单位知名专家学者成立医疗咨询团队,对中医药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发展战略、发展规划等重大问题提供咨询指导,对示范区项目开展立项调研和论证。三是推进基础建设。继续推进示范区内主次干道改造升级推进通讯、燃气、电力、热力、供排水等配套设施推进同时,建立完善项目推进台账,对账施工,全力推进四是强化政策保障用好用活国家政策,组织申报实施PPP、国债、专项建设基金等项目,用足用尽土地、资金、财税等政策扶持。同时落实“英才计划”,吸引更多的健康养生、康复医疗、专业护理等优秀高端人才在示范区创新创业。

衷心感谢您对许昌经济发展的关心与支持

      

 

                                                     2017年7月20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