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建议提案办理

我市召开两会建议提案集中交办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06-17 17: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6日,我市召开两会建议提案集中交办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市政协副主席苏建涛出席会议。

今年全市两会期间,共收到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406件,其中交 由政府办理的392件,占建议提案总数的96%以上。

石迎军指出,两会建议提案,大多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是群众意愿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在办理过程中,各承办单位务必求真务实、真办实办,不断提高办理质量和代表委员满意度,推动建议提案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一是要注重沟通反馈。各承办单位要把沟通协调作为办理工作的基本要求贯穿始终,努力形成“提”“办”双方良性互动的生动局面。二是要注重“四个结合”。即将办理工作与推进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结合起来,将办理工作与转变政府职能结合起来,将办理工作与改进干部作风结合起来,将办理工作与政务公开结合起来。三是要注重解决问题。要把问题是否真正解决,作为衡量办理效果的根本标准,切实把办理工作从“办文”转到“办事”上来。石迎军说,办理好建议、提案,是各级政府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是非常严肃的政治任务。各承办单位一定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扎实有效的措施,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地完成办理任务。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大督办的密度和力度,督促各承办单位严格按照“3个100%”的标准办理,真正使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http://szb.21xc.com/ribao/html/2017-06/23/content_65611.htm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