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重点民生实事

“打造20家食品安全放心超市”任务完成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8-30 10: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我市把“打造20家食品安全放心超市,保障人民群众舌尖安全”列入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目前,这一任务已提前3个月完成。

按照市政府要求,今年3月20日,市食药监局全面启动打造2018年“食品安全放心超市”工作,引导全市食品销售企业负责人和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增强食品安全自律意识,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不断提高流通环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促进食品流通企业健康发展。

该工作启动后,市区有35家食品大中型商场、超市积极申报。该局对照《许昌市食品安全放心超市考核评价标准》逐一现场考评,按百分制考核,内容包括企业经营资质、组织机构与人员管理、制度建设、设施设备、经营过程控制、食品贮存、食品运输、不合格食品召回、便民服务等,涵盖了超市经营的方方面面。

今年7月,经过严格的考核验收,首批考评成绩在90分以上(含90分)的前20家企业入选2018年“食品安全放心超市”达标企业。

20家“食品安全放心超市”的共同特征是:公众认知、消费相对集中、社会信誉良好、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完整、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20家“食品安全放心超市”分别是:许昌亨源通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许昌胖东来超市有限公司劳动路店、许昌市胖东来超市有限公司时代广场店、许昌胖子超市有限公司二分店(五一店)、许昌胖东来超市有限公司生活广场店、许昌国国商贸有限公司、许昌胖子超市有限公司南海街生活超市、许昌胖子超市有限公司十五分店(紫云路店)、许昌胖子超市有限公司灵井分公司、许昌幸福万家商贸有限公司、许昌市建安区五女店供销合作社爱乐家批发部、许昌胖子超市有限公司学府街菜市场、许昌魏都三和联食品百货经销商行、许昌县申龙商贸有限公司、许昌市建安区博旭购物商场、许昌市建安区凯龙盛商贸有限公司、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万合祥购物广场、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村张供销社南外环超市、许昌市建安区喜洋洋购物广场和许昌鲜之达农产品物流有限公司。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