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重点民生实事

吹响执行“集结号” 打击“老赖”保民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2-05 14: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市两级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报告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指挥中心,魏都区人民法院第一执行小组已到达学校执行现场,鉴于被执行人教师身份,我们已与校长沟通,通过校方私下联系被执行人……”2月2日6时30分,我市两级法院“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全面打响,近270名执行干警分为17个执行小组,按照事先拟订的方案,分头奔赴执行现场,抓捕“老赖”。

与以往集中执行不同,此次行动由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统一指挥、现场指导、调配警力,两级法院执行局全员参战,活动范围覆盖全市各县(市、区),参战人员近270名,调动执行车辆56台。行动中,各执行小组通过执行单兵系统实时向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传输现场画面,并通过GPS传输地理位置;对闭门不出的“老赖”,出动无人机侦查取证,架起打击“老赖”的天罗地网。

“襄城县人民法院赶赴第五执行现场”“鄢陵县人民法院抓获‘老赖’,要求当场履行义务,请指示”“建安区人民法院发现被执行人门口停靠车辆,请求查证是否为其所有”……行动开始后,执行实施现场画面实时传回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该中心分析研判现场情形后迅速作出指令,确保行动有条不紊。

对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老赖”,我市两级法院坚决予以打击,依法采取拘传、拘留、查封、扣押等手段。当日,我市两级法院共拘传83人,执行到位80余万元,现场查封烟酒价值40余万元及若干车辆、机器设备,顺利执结10起“涉民生”案件。(源于2018年2月5日《许昌日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