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重点民生实事

解决民生问题要重落实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2-02 10: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7年,市区新建改建公厕 80 座,建成急危重症三级救治网络,中心城区建成并投用中小学 2 所、幼儿园 14 所……这一系列的便民之举,让市民切身感受到了身边软硬件设施的改善。笔者作为其中一员,不禁为市委、市政府的高效、务实工作作风点赞。民生关乎民心,解决民生问题说大话、喊口号没有用,只有切实行动起来,真正落到实处,才能顺民意、得民心。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群众提出的问题,不论大小,都是他们生活中急需跨越的“坎儿”。因此,解决民生问题务必求实、务必落实,要从大处着眼,更要从小事着手,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一件件、一桩桩地去解决,扎扎实实落到实处。显而易见,去年我市完成的一系列民生工程,恰恰体现了政府民生情怀在具体工作中的浸润。

解决民生问题重在落实,说到底,就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正是党委、政府的大事。只有从群众的实际需要出发,把改善民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切勿小看这个“实”,更不能忽略这个“实”,唯有一切从实际出发,才可能更深入地了解民生需求,才能让民众具有实打实的获得感。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只有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使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才能助推许昌在新的一年里实现大跨越、大发展。(源于2018年2月1日《许昌日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