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重点民生实事

去年我市中心城区建成并投用中小学2所幼儿园14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1-30 14: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在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新校区,孩子们的读书声清脆悦耳。该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校区是去年8月建成并投入使用的。之前,我们学校有19个教学班1000多名学生,新学校建好后,一下子增加了17个教学班,有效解决了大班额的问题。”

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新校区是我市2017年十件民生实事中的重点建设项目。为解决我市中心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大班额的问题,2017年,市委、市政府将“新建改建学校”纳入2017年许昌市十件民生实事,进一步明确教育项目建设任务:至2017年年底,在中心城区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15所,要求建成投用2所,新增学位4000个;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0所,要求建成投用10所,新增学位3000个。

该项工作由市教育局牵头负总责。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到任务后,市教育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门成立教育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并由主管领导亲自抓,安排专人负责,定期召开教育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工作会,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出现的问题。

为确保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市教育局根据各责任单位报送的项目推进情况,编制了《2017年许昌市十件民生实事工作台账》,按照台账节点进度,倒排工期,督促项目建设实施推进。同时,建立项目建设月例会制度和月汇报制度,每月定期召开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工作会,解读项目建设相关政策和规定,指导项目建设单位前期手续办理,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定时上报项目建设进度等。

经过市教育局及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截至2017年12月底,我市教育建设项目任务完成良好,中心城区新建、改扩建中小学项目共建成并投入使用2所,新增学位4009个,有13所学校的建设正在有序推进;新建、改扩建幼儿园项目共建成17所,其中投入使用14所,新增学位4740个,还有3所幼儿园的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按照民生实事总体推进要求,进一步强化督导,及时跟进,采取定期、不定期两种督导模式,到项目建设现场督导检查,对推进缓慢的建设项目提出限时整改建议,以确保正在建设的中小学和幼儿园按时完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源于2018年1月30日《许昌日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