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重点民生实事

我市去年新增供热面积200万平方米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1-24 17: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现在群众的生活真舒适,冬天有暖气冻不着,夏天有空调热不着。真是好!”1月22日,提起我市的集中供热工作,市民王先生真诚地表示。

集中供暖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市民感受政府关怀、分享发展成果的重要体现。据市住建局市政设施管理中心热力科工作人员介绍,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集中供暖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让更多的群众用上暖气,2017年,我市将“清洁能源供热”纳入十项民生工程,旨在围绕“推广清洁能源,扩大集中供暖覆盖面”这一目标,进一步扩大集中供暖范围。

去年,供热工程的建设任务由市住建局牵头承担,经过各有关单位的攻坚克难,整个工程进展顺利。截至去年年底,我市供热工程各项建设任务圆满完成。在管网新建改造工作中,我市共新建管网约9.5公里,其中包含四项管网工程:一是瑞贝卡大道蒸汽主管道建设工程;二是瑞贝卡大道、魏武大道、南海街、魏文路等市区道路沿线22个小区和单位的支线管网建设工程;三是朝阳路蒸汽管线的建设工程;四是管网改造工程。

另外,新增集中供热面积及集中供热普及率任务也完成良好:瑞贝卡大道、魏武大道、南海街、魏文路等市区道路沿线22个小区和单位的支线管网建设工作完成并于去年冬投入使用后,我市共新增供热面积200万平方米,新惠及市民2万人;集中供热普及率达73%,超额完成省定“普及率70%”的供热任务。

市住建局市政设施管理中心热力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圆满完成该项民生实事,市住建局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供热民生工程项目领导小组,负责各项工作的具体安排。领导小组每周和施工企业召开一次碰头会,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遇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为切实落实好各项具体工作,该局还有针对性地建立了工作台账,指定专职人员负责与热力施工企业联系对接,实时掌握工程项目进展情况,以保证工程的顺利实施;同时,督促房地产开发商按照规定时间办理用热手续,确保按时供暖。

据了解,自2011年起,我市实施“看天供暖停暖”弹性供暖政策。按照这一政策,我市去年冬天于11月18日提前供暖。今年3月15日之前,我市将根据天气变化情况确定停暖时间,尽量满足广大用户的用暖需求,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民生工程带来的红利。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