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重点民生实事

创新工作方法 加大民生审计力度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10-13 10: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建安区审计局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把民生审计与其他审计工作相结合,加大对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力度。

把民生审计与预算执行审计相结合。建安区审计局将民生项目和资金纳入预算执行审计范围,摸清涉及民生资金的种类、数量及支出方向、结构,有重点地选择扶贫、环保和就业等民生项目和资金进行跟踪和延伸审计,指出存在的问题,促使相关单位迅速整改,建章立制,提高民生资金的使用效益。

把民生审计与专项审计调查相结合。建安区审计局对涉及面广、资金量大、专业性强的民生项目和资金单独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如保障房审计、涉农资金审计、扶贫资金审计等,在审计查出问题后,及时向建安区政府报告,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促使民生资金管理使用更加规范。(源于2017年10月12日《许昌日报》)

把民生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相结合。建安区审计局把民生项目和资金审计纳入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内容,作为有关部门经济责任审计考核领导干部工作业绩的依据,切实落实问责机制,确保民生政策得到落实。

把民生审计与投资绩效审计相结合。建安区审计局在重点项目的竣工决算审计中,特别针对民生项目和资金开展工程投资效益审计,通过审计发现并提出问题,加强对权利的制约和监督,更好地服务民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