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重点民生实事

武国定在调研中心城区民生实事落实情况时强调全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08-24 08: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武国定就中心城区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开展调研。他强调,要认识再提升、措施再有力、进度再加快、惠民更有效,全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市领导楚雷、赵淑红、张巍巍一同前往,市文化、教育、民政、卫计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武国定先后前往许昌图书馆电子图书借阅机项目、东城区新东街中学项目、鹿鸣湖体育公园、天宝路办事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以及魏都区胖子店五一路店、七里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调研。东城区天宝路办事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定位为医养结合型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拟于2018年上半年投入试运营。武国定在了解建设进度、经营模式后指出,养老产业是未来健康产业的“深蓝海”,东城区要依托该中心建设,积极探索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社区养老、社区日间照料、居家养老等多元化养老方式,努力创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魏都区胖子店五一路店今年刚投入30多万元进行了改造提升,商品丰富、蔬果新鲜。武国定充分肯定了其“便利性”,鼓励企业全面实施蔬菜条码追溯、保证食品安全,并进一步提升店面覆盖率、降低运营成本。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武国定在听取市教育、民政、住建、体育、城管等有关部门汇报后指出,今年以来,中心城区民生实事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已经有一部分提前完成,为年底全面实现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要继续全力办好民生实事,着力打造魅力许昌、幸福许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要认识再提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民生实事件件连着民心,是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身边事。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执政为民的高度,充分认识办好民生实事的重要性,有诺必践、有诺必果,确保年底前圆满完成任务,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二要措施再有力。民生实事项目是经广泛征求意见、反复酝酿商议确定的,必须克服一切困难,不折不扣、圆满完成。对征地拆迁、手续办理等问题要归口负责、特事特办,通过模拟审批等方式尽快解决。分管领导要亲自督促、加快推进,承担任务的单位要措施到位、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三要进度再加快。民生实事项目尽早建成,群众就能尽早得实惠。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以为百姓办实事的荣誉感,抓紧推进,加快进度,尽可能提前完成任务,让群众尽早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

四要惠民更有效。推进民生实事,不是摆花架子、搞形式,最终目的是让百姓得实惠,不仅要办,还要办好。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一把手”要换位思考,真正沉下心、扑下身,深入调查研究,全面了解百姓所需、所求、所盼,真正把民生实事谋划到位、办出实效,实现群众满意。

武国定最后指出,对明年民生实事项目要及早思考、及早谋划,国庆节后就发文征集,确保明年项目及早安排、快速推进、有效落实,通过每年办成一批民生实事,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提高许昌的宜居度、美誉度。(2017年8月24日《许昌日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