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重点民生实事

魏都区打造15分钟健身圈引领居民健康新时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08-21 09: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魏都区把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打造居民15分钟健身圈作为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精品工程,对公园、广场、亲水走廊等处的健身设施进行了合理增建或升级改造,形成了设施良好、功能完善的公共体育健身服务圈。截至目前,该区投资3960万元,建成公共体育健身设施和儿童游乐设施196处,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七里店街道办事处七里店社区,投资600余万元建成的围笼式11人制灯光足球场已面向社会公众开放,最大限度地满足了群众的健身需求。同时,在土地资源紧张、人口集中的条件下,魏都区探索出了学校运动场馆、体育设施免费向公众开放的经验。

  记者采访中发现,不少游园内围笼式灯光球场、太空漫步机、扭腰器、伸展器、臂力训练器等健身器材,一应俱全,能够满足不同人群的运动需求。

  “过去,这里的体育设施有些破旧,掉漆严重,锻炼的人一不小心就会划伤皮肤。现在更换了新器材,使用起来顺手多了。”正在帝豪游园锻炼的刘阿姨告诉记者,这里的健身器材全部换成了新的,早上和傍晚健身的人越来越多了。

  “健身比吃什么营养品都强。从家中走到这里用不了10分钟,我每天早上和晚上都来。健身的同时还能和老伙计们一块儿聊天儿,一举两得。”正在健身的陈春明老人接着说。

   三分建,七分管。魏都区引进了市场化运营机制,向专业体育运营机构购买服务,加大对健身设施的巡查管理力度。此外,他们积极开展科学健身、体质测试等健身指导服务,配备相对稳定的社会体育指导员,防止对公共体育设施造成不必要的人为损坏,较好地破解健身设施管护难题。

  谈起下一步工作,魏都区教体局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充分利用现有体育设施和活动场地,举办形式多样的体育健身和体育比赛活动,推动群众健身活动经常化开展,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动起来。2017年8月21日《许昌日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