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重点民生实事

鄢陵县五项原则加快落实“民生实事”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08-11 11: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坚持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尽最大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以赴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从鄢陵实际出发,实事求是、量力而行。二是坚持既当期可承受、又长远可持续。做到当期与长远相统一,重点解决当期涉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三是坚持既解决民生实际问题、又持续提升民生水平。集中力量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普遍关心的民生具体问题。多做基础性、战略性、利长远、可持续的事情,推动民生不断改善。四是坚持既抓实具体民生项目、又建立民生工作长效机制。着力加强教育、住房、就业、社保、医疗卫生等民生保障制度建设。五是坚持不断增强民生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可持续性。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找准切入点,确保见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上半年,全县涉及民生的支出15.4亿元,同比增长25%,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64.9%。全县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887.9元,同比增长9.9%,高于年度目标1.9个百分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