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2年 两会专题 > 河南两会

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闭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2-05-07 17: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2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在郑州胜利闭幕。

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孔玉芳、王训智、邓永俭、王平、李英杰、龚立群、梁静、张亚忠、高体健和秘书长张秉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主持会议。

省领导卢展工、郭庚茂、邓凯、李克、刘春良、连维良、尹晋华、毛万春、周和平、史济春、吴天君、毛超峰、赵素萍、刘怀廉、曹维新、王菊梅、王文超、刘新民、张程锋、铁代生、储亚平、蒋笃运、秦玉海、张大卫、徐济超、刘满仓、陈雪枫和袁祖亮、张立勇、蔡宁、李柏拴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徐光春、范钦臣、王全书、王明义也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第十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届河南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叶冬松说,这次会议是在我省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自始至终洋溢着民主和谐的气氛,是一次扩大共识、增进团结的大会,鼓舞士气、求实奋进的大会,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叶冬松指出,中原经济区建设成为国之大事、省之大计、民之大业,为我省改革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全省人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省第九次党代会和这次“两会”对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作了安排部署,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也对服务好中原经济区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就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叶冬松强调五点:

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按照学习到位、谋划到位、运作到位、务实到位的要求,切实把省第九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贯彻到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

二要全面把握“两会”精神。认真学习“两会”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报告和文件,深刻理解全面实施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总战略,富民强省总目标和持续求进总基调,准确把握着力扩需求、着力创优势、着力破瓶颈、着力惠民生的工作重点,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大举措,按照本次会议作出的部署,切实找准履职重点,统筹安排各项工作。

三要注重凝聚发展合力。协助党委政府处理好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海内外同胞关系,营造政通人和、和谐稳定的政治环境。充分发挥专委会的组织优势、专业优势和联络优势,围绕“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搞好专题调研,推出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的议政建言成果。注重发挥市县政协作用,建立上下协调联动机制,形成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

四要持续创新工作机制。围绕中原经济区建设和“两会”作出的工作部署,创新专题议政选题机制,完善视察调研活动形式,使议政建言的各项工作更有成效。不断探索增强协商议政实效的新举措、提高提案办理效果的新机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新渠道、开展界别活动的新思路、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的新途径,增强执行力,激发创造力,提升参政力,扩大影响力。

五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按照以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的要求,率先垂范,积极作为,切实把心思放在谋划工作、研究问题、破解难题上,把精力用在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上,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委员、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叶冬松最后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河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适应形势新变化,着眼发展新目标,顺应人民新期待,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创新的思维、更加务实的作风,切实履行职能,积极发挥作用,为民务实重干,为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往届省政协副主席武守全、胡悌云、刘玉洁、李润田、胡树俭、姚如学、张国荣、胡廷积、张洪华、郭国三、张涛、陈义初、毛增华、刘其文也在主席台就座。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