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2年 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许昌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2012年5月11日许昌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通过)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2-05-14 09: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许昌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以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围绕市六次党代会提出“率先崛起、富民兴许”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截至2012510日下午3,共收到提案126件,经审查立案124件,其中集体提案5件。立案的提案,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52件,占41.94%;教科文卫体方面的39件,占31.45%;民生、统战等方面的33件,占26.61%。另有2件经审查不予立案,作为委员来信转有关部门处理。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涉及我市经济、政治、文化、民生等各个方面。主要有: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以新型城镇化引领“三化”协调发展;加快新型工业化、构建现代工业体系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好项目建设;加快许昌新区建设;积极集聚人才,扩大我市产业核心竞争力的建议;加大“三农”工作力度、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加强政策扶持,助推特色教育;促进职业教育校企深度合作;积极发展我市文化产业;提高公共文化艺术内涵,突出地域文化艺术特色;增加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完善保障性住房制度;建立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等。

经审查立案的提案,按照归口办理原则,大会闭幕后将分别送交市委、市政府有关部、委,局、办和人民团体,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等承办单位办理。

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审查立案,送交有关单位办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