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2年 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许昌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2012年5月11日许昌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通过)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2-05-14 09: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许昌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257511在许昌举行。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听取并赞同张国晖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法检两院报告和其他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董晋平代表市政协五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赫连锡典代表市政协五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六届许昌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严峻挑战,全市人民在中共许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圆满完成了“十一五”规划,顺利实现了“十二五”规划良好开局,呈现出经济建设蒸蒸日上、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民生问题日益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保持了好的发展趋势、态势和气势。委员们对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感到振奋,对完成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充满信心。

会议指出,过去的五年,政协第五届许昌市委员会及其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市委六次党代会精神,在中共许昌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服务大局上准确定位,在促进发展上主动作为,在履职形式上积极创新,政治协商规范有效,民主监督形式多样,参政议政富有成果,政协事业蓬勃发展,有力促进了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市政协五届常委会创新的工作机制,积累的工作经验,培育的求是精神,彰显的务实作风,值得我们努力传承并发扬光大。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我市实现“率先崛起、富民兴许”目标的关键时期,也是实现“十二五”规划的重要时期,人民政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政协六届常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意见》和市六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站位全局、融入全局、服务全局,坚持立足优势、发挥优势、用好优势,坚持注重提升、持续提升、有效提升,在凝聚人心、鼓舞斗志上有新作为;在建言献策、促进发展上有新贡献;在维护稳定、促进和谐上有新成就;在提高水平、履行职责上有新突破,努力在人民政协这个平台上施展才华,勇创佳绩。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许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以政治协商谋划发展,以民主监督服务发展,以参政议政促进发展,紧紧围绕“两高两好”发展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实现市六次党代会提出的“率先崛起、富民兴许”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