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2年 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石克生在参加鄢陵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发挥优势挖掘潜力实现生态与工业齐头并进郭元军等参加审议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2-05-10 09: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9,许都大剧院花都厅内洋溢着热烈的气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元军,副市长秦春梅、张海涛和鄢陵县代表团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讨论、审议刚刚听取的《政府工作报告》。

石克生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全市过去五年的工作,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工作措施,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科学描绘了许昌美好的未来,是一个振奋精神、凝聚人心、鼓舞全市人民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的报告。五年来,我市加强运行调节,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坚持新型城镇化引领,统筹城乡发展;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深化改革开放,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政府建设,推进民主法制。正如报告中所说,这五年,是许昌克难攻坚、砥砺奋进、成就显著的五年,是许昌昂首阔步、奋发有为、亮点纷呈的五年,是许昌发展最快、变化最大、惠民最多的五年。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清醒地认识到,许昌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因此,我们要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奋发有为,努力做好各项工作,致力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率先崛起、富民兴许,决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在谈到鄢陵县今后的经济社会发展时,石克生指出,鄢陵是充满魅力的地方。近年来,鄢陵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效,有特色、有亮点。下一步,鄢陵县要紧紧抓住中原经济区建设、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等历史机遇,发挥优势、挖掘潜力,力争实现生态与工业齐头并进。要着力抓好项目建设、产业集聚区建设,注重运作,强力推进,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要更加注重发挥优势,巩固花木之本,持续生态之魂,夯实强县之基,构建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体系,让跨越发展的路子越走越宽,让幸福城乡的美景早成现实。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