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2年 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张宗保在参加襄城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在“三化”协调发展上再上新台阶熊广田等参加审议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2-05-10 09: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9上午,市长级干部张宗保,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和襄城县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讨论、审议刚刚听取的《政府工作报告》。

张宗保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集民智、聚民意、凝民心的报告,其站位高、立意新、内涵丰富,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对今后五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力,体现出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强烈责任感和求真务实作风。

张宗保说,目前,全国上下都在探索如何解决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如何根治就业难、交通拥堵、环境恶化等“城市病”,市委、市政府经过探索,提出了“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思路。就襄城县如何推进“三化”协调、科学发展,张宗保说,近年来,襄城县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在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农业现代化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大家要持之以恒地走好以新型城镇化引领“三化”协调科学发展之路。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襄城县要促进城乡规划有机融合,扎实推进县市城区内涵式、中心镇区特色式、新型农村社区集聚式发展,发挥好新型城镇化的引领作用,按照城市规划的总体体系,实施好新型农村社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把城市的管理模式向新型农村社区延伸;要突出新型工业化的主导作用,推进好产业集聚区项目建设,努力发展新型工业产业项目,通过提升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切实把工业做大做强;要强调新型农业现代化的基础作用,确保粮食生产安全、农村生态环境良好、农民得到实惠,推进襄城县在“三化”协调发展上再上新台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