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2年 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李亚在参加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联组讨论时指出和衷共济谋发展发挥优势聚合力张宗保蒋克勤申武装王忠梅等一同参加讨论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2-05-09 09: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8上午,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进行分组讨论。市委书记李亚参加了中共组、民主党派工商联组、归侨侨眷台胞台属组的联组讨论。他寄言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同心同德,和衷共济,立足发展聚合力,立足开放聚合力,立足稳定聚合力,立足为民聚合力,为实现市六次党代会提出的“率先崛起、富民兴许”的目标努力奋斗。市领导张宗保、蒋克勤、申武装、王忠梅、张巍巍、孟国强一同参加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围绕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许昌经济社会发展谈体会、提建议,发言热烈。李亚认真倾听,不时询问、解答,与委员们进行交流。

当来自统一战线的闫战锋委员谈到民主党派、工商联如何服务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时,李亚说,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需要形成强大合力。统战部门联系广泛、智力密集,要发挥自身优势,动员更多企业界、非公组织、民营组织参与支持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引导更多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有实力的人士参与、支持新型农村社区公益事业建设。

在谈到“国家级创业型城市”创建活动时,李亚说,促进创业就业,创建“国家级创业型城市”只是一个载体、抓手,关键要务实。要加强政策引导,在稳定现有政策基础上出台更多支持、扶持创业就业的新政策;要培育更多市场主体,培育更多小微企业、“小巨人”企业,使群众有地方就业、有业可就;要加强培训,提高劳动者劳动技能,增强劳动者增收致富的本领;要示范引领,培育更多创业典型,让有志之士、有识之士赶有目标,营造良好的氛围。

李亚在讨论时认为,董晋平同志代表市政协五届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催人奋进,体现了市六次党代会精神,符合政协工作实际。各位委员的发言站位高、思考深,符合基层实际,体现了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更好地改进工作。

李亚指出,市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率先崛起、富民兴许”的目标是全市人民的期盼,实现这个宏伟目标,需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发挥优势、凝聚合力、鼎力支持。

要立足发展聚合力。现阶段许昌最大的任务仍然是发展。当前我们积极立足、融入、借力、助推中原经济区建设,致力探索走好“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道路,目的是实现科学发展、转型发展、持续发展,让全市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都要围绕这样一个中心、大局、主题开展工作,牢牢把握发展大局,清醒判断发展大势,深刻挖掘发展潜能,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务实发展的责任感。要围绕新型城镇化引领凝聚合力,围绕一中心、五组团、30个中心镇、300个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发挥作用,奉献才智;要围绕强化新型工业化主导凝聚合力,着力推动产业向集约集群集聚、高质高端高效发展;要围绕夯实新型农业现代化基础凝聚合力,动员大企业、种粮大户参与土地流转,在保粮基础上发展特色农业、生态农业、循环农业、有机农业,解决好"粮袋子""菜篮子""钱袋子"的问题,夯实农业基础。

要立足开放聚合力。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联系广泛、朋友众多、人才荟萃,要充分利用和发挥好这一传统和优势,积极投身招商引资主战场。要立足自身优势,抢抓境内外产业转移机遇,在开放招商工作中铺路搭桥、穿针引线,持续做好开放招商工作,积极承接沿海地区、两个三角洲地区的产业转移,争取更多优秀企业家和海内外客商来许昌投资创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特别是要围绕产业集聚区,围绕三大主导、四大特色、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引资,做好延链补链文章,在每个产业上都能打造形成若干高质高端高效链条,在产业的上下游、左右链上打造产业集群。

要立足稳定聚合力。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社会转轨、利益调整期,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敏感阶段,各种热点问题突出,贫富差距、城乡差距、分配不公、社会保障、劳动就业等问题引发的矛盾增多,这些问题处理不好就会诱发不稳定因素,需要扎实做好统筹的文章、协调的文章。每位政协委员都要自觉把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为自己的任务和职责,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加大思想疏导引导,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增进共识的工作,多办稳人心、暖人心、聚人心的实事。

要立足为民聚合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我们发展的根本目的,也是各位政协委员的重要使命和责任。各级政协组织、各位政协委员要把重大民生问题作为政治协商的重要议题,把推动民生政策的制定和落实作为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参政议政的重要领域,为解决民生问题谋与议、鼓与呼。从当前来看,收入分配最敏感,社会保障最关键,扩大就业最重要,医疗卫生最直接。人民政协要高度重视这些问题,通过切实履行职能,促使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能够及时得到反映,及时得到有效化解。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