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2年 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张国晖在参加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联组讨论时寄语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发展之计实现更大作为董晋平杨献波熊广田等参加讨论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2-05-09 09: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8上午,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进行分组讨论。张国晖参加了经济组、农业组的联组讨论。他寄语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发展之计,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三化”协调科学发展、改善和保障民生上谋求新作为、实现大作为,共同促进许昌经济社会发展。市领导董晋平、杨献波、熊广田、张海涛、郑有全参加讨论。

讨论过程中,委员们结合各自实际工作,围绕李亚书记重要讲话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谈体会、谋思路、提建议,气氛热烈。齐万朝、张广田、高志民、张辉、方德铸、陈志远、李经实、张西安等委员围绕“三化”协调发展、农田水利建设、中小企业融资、重点项目建设、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服务企业发展等话题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张国晖在讨论时认为,董晋平主席代表市政协五届委员会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经验体会精辟深刻,工作建议切实可行。李亚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围绕如何实现“求真务实、三化协调、率先崛起、富民兴许”这一目标,从“需要更加坚定的步伐、需要更加蓬勃的活力、需要更加和谐的环境、需要更加务实的形象” 和“三个牢牢把握”角度提出了期望和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抓好落实。

张国晖指出,刚刚过去的五年是许昌发展最快、变化最大、惠民最多、成就显著的五年,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均取得了长足进步,发生了巨大变化。未来五年是我市新一届人民政府履职的五年,任务繁重,使命艰巨,需要全市上下包括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按照市委规划设计的发展蓝图,和市政府一道携手共进,共同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对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张国晖提出了五点殷切希望。

一是在服务大局上谋求新作为。致力走出一条“两不牺牲、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路子,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率先崛起、富民兴许,需要调动全市方方面面的力量。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与政府一道,全面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共同营造团结民主、和衷共济、奋发向上的浓厚氛围,努力形成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

二是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上谋求新作为。在构建中心市区、县市城区、中心镇区、新型农村社区四个层次现代城镇体系的进程中,在突破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这一战略基点上,我们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但是,推进新型城镇化是一场浩大工程,需要破解一系列难题,当前尤其要在破解科学规划、资金来源、土地瓶颈、和谐拆迁难题上克难攻坚,力求突破。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发挥各自优势,参与支持全市新型城镇化建设,特别要在破解难题上主动作为,作出贡献。

三是在新型工业化建设上谋求新作为。上一轮发展为我市新型工业化的加速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但仍存在项目企业个头偏小、科技含量不高,产业结构不优、发展水平不高等问题。下一步,推进新型工业化关键是要抓好产业集聚区主载体,用好招商引资主抓手,着力引进大项目、培育大企业、打造大集群,做大做强做优企业和产业,谋求高端高质高效发展,提高区域核心竞争力。很多政协委员长期处在经济建设一线,希望大家在产业集聚区建设、招商引资、企业上市等方面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助力许昌新型工业化进程。

四是在新型农业现代化建设上谋求新作为。党中央、国务院要求我们发展经济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为代价。新形势下加快推进新型农业现代化,一方面要确保粮食稳产增产;一方面要用抓工业、抓城市建设的理念和办法抓农业,以公司化为抓手,以基地为载体,以拉长产业链为手段,积极推进农业产业集群发展,不断提升农业的集约化、标准化、组织化、产业化水平。在座的很多委员来自农业界,在农业领域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今后以更加高昂的热情参与新型农业现代化建设,实现更大作为。

五是在改善和保障民生上谋求新作为。市委、市政府每年都坚持为群众办好十项民生工程,这不仅是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也是广大群众的迫切愿望,更是各级党委政府应尽的职责。抓好住房保障、教育事业发展、医疗服务水平提高、创业就业等民生工程,需要党委政府下大气力持续推进,需要方方面面包括人民政协积极参与、支持、监督和服务。希望各位政协委员发挥来自社会各界的优势,带动民间资金投入社会公益事业,为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新的贡献。

张国晖最后说,人民政协智力密集、渠道畅通、联系广泛,是人才库、智囊团、信息源,委员们都是来自许昌各个界别的优秀代表,衷心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对政府多提意见建议,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发展之计,共同促进许昌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