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2年 两会专题 > 专题议案

市政协委员李志军:中原电气谷的未来值得期待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2-05-11 08: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中原电气谷是河南省委、省政府批准的以电力装备制造业为主的省级产业集聚区,承载了许昌未来新型工业化发展的希望,其发展状况如何,市民群众十分关注。“两会”期间,记者与市政协委员、中原电气谷管委会主任李志军近距离接触,他兴致勃勃地畅谈了中原电气谷核心区目前的发展状况和美好愿景,让人十分振奋。

李志军说,2009年以来,他们围绕电力电气主导产业发展,先后开工建设了总投资40亿元的新能源产业园、总投资15亿元的智能电网产业园、总投资20亿元的广晟科技产业园、总投资20亿元的温州电气产业园、总投资7亿元的森尼瑞节能产业园等项目。同时,他们还依托许昌市在烟草产业方面的技术、产业等优势,开工建设了总投资25亿元的许昌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许昌烟机厂易地技改等特色产业项目。中原电气谷成为许昌经济跨越发展的“桥头堡”的作用已初步显现。两年来,中原电气谷投入了近10亿元建设资金,高水准规划并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目前中原电气谷核心区开发面积达4平方公里,共有各类项目41个,入驻企业22家,合同引进投资18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58亿元。

李志军说,按照中原电气谷发展目标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2020年中原电气谷全部开发建设完成后,将实现销售收入1000亿元,利税85亿元,入驻企业100家以上,带动就业10万人,将成为许昌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强大引擎。下一步,他们将按照“三年出形象、五年成规模、十年铸优势”的总体要求,着力搞好“四抓”,即抓项目出形象、抓招商形气势、抓配套强保障、抓融资破难题,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着力完善基础配套,培育主导产业;着力培育和壮大风电装备、智能电网、电动汽车等产业,为许昌经济跨越发展及中原经济区建设作出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