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3年 两会专题 > 国家两会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3-05-08 16: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这是新风扑面的春天,这是激动人心的时刻,希望与力量,催促着追梦的步伐。

3日下午2时许,22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陆续来到人民大会堂,肩负重托与期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会。

在历史的坐标上,今年的两会意义非常。

100多天前,中共十八大胜利闭幕,大会重申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清晰图景。此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向中国和世界阐述了“中国梦”。

全国政协委员、广州市政协主席苏志佳说:“这是中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和期盼,我作为政协委员,要履行好职责,积极参政议政,为共圆‘中国梦’建言献策。”

有梦想就有希望,有信心才有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徐旭东说,一个个新目标、新举措、新部署,催促我们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以更加科学务实的态度努力工作、开拓进取。

3时整,大会开幕。雄壮的国歌在大礼堂响起。

十一届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过去五年的工作: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建言献策;

——积极参与社会建设和管理,努力推动文化改革发展;

——深化同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团结联谊;

——积极扩大对外友好交往;

——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

这是人民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创新、在巩固中发展的五年,更是给新一届政协留下宝贵经验的五年:

——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必须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

——必须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

——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

——必须充分认识人民政协的重要地位作用……

团结共事,建睿智之言;民主协商,献务实之策。

作为全国政协“新鲜血液”中的一员,全国政协委员、大成律师事务所主任彭雪峰向记者吐露心声。他说,正如报告所说,政协过去五年的工作在人民政协史上续写了新的篇章,未来5年,对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夯实实现“中国梦”的基础十分重要,我一定尽心尽力,不辱使命。

走出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郝振省感慨地说:“改革开放是决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作为政协委员,为深化改革开放讲真话、献实策,为实现普通人的‘就业梦’‘上学梦’‘安居梦’而敢追问、敢担当,就是在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人民政协有着独特的优势。”来自科学技术界的全国政协委员王晶说,“我们每一个委员都心系国事、情牵民生,就能够团结更多的力量,凝聚更多的智慧,激发更多的活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同心共创伟业,同力共逐梦想。

3月的北京,春天的故事正待续写,追梦的脚步已在路上……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