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3年 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石克生在参加鄢陵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发挥优势挖掘潜力凸显经济发展特色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3-05-17 09: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14上午,许都大剧院花都厅内洋溢着热烈的气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和鄢陵县代表团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讨论、审议刚刚听取的《政府工作报告》。

石克生说,《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内容翔实,是一个振奋精神、凝聚人心的报告。2012年,我市完善政策措施,加强经济运行调节,形成了富有特色、优势突出的经济发展局面。当前,我市经济充满活力,经济总量在全省位居前列;县域经济发展良好,县(市、区)各有优势、各具特色;特色产品成为许昌名片,形成了烟草、钧瓷、中药材、蜂产品、蔬菜等特色产业;许昌城市形象改善提升,道路宽广、绿化良好、干净卫生,成为展示许昌的靓丽窗口。关于今后发展问题,报告提出了持续促进经济平稳增长、着力新型城镇化引领、着力新型工业化主导、打牢农业基础等8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概括科学、思路清晰、站位高远、重点突出,在不同发展阶段形成了有针对性的发展重点,今后要重在落实,务求实效。总体来看,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备很多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但也面临不少风险和挑战,必须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克难攻坚、科学发展,努力取得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效。

在谈到鄢陵县今后的经济社会发展时,石克生指出,鄢陵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地方。近年来,鄢陵不仅花木产业特色突出,生态文明建设快速发展,而且花木产业集群建设稳步提升,在打造花都特色品牌、拉动县域经济增长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下一步,鄢陵县要紧紧抓住中原经济区建设、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等历史机遇,着力抓好项目建设、产业集聚区建设,继续壮大特色产业,发挥区域优势,以新型城镇化带动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