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3年 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张国晖在参加长葛市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办成一批大事办好一批实事办妥一批难事申武装等参加审议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3-05-16 10: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14下午,市长张国晖与长葛市代表团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他希望长葛市用好载体抓手,着力办成一批大事;保障改善民生,着力办好一批实事;破解发展难题,着力办妥一批难事,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在实现“中国梦”、“中原梦”的伟大征程中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市领导申武装、王桂梅、周为民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力,具有很强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张国晖在发言中结合长葛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3点意见。

一要用好载体抓手,着力办成一批大事。做好每一项工作,都要有载体和抓手,特别是事关全局、事关长远,能够打基础、增后劲、促发展的重大事项,更需要找准载体,找准抓手。现阶段,具有战略性和阶段性的大事就是"三化"协调、"四化"同步。办好这些大事,项目建设是总抓手。长葛市区位优越,特别是随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许昌承接区的谋划实施,新型城镇化建设前景广阔,下一步要突出抓好城市新区建设这一载体,发挥好临近航空港和对外开放优势,精心组织实施一批重大优质项目,推动城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充分发挥引领作用。长葛市近年来培育出了一批优秀的企业家队伍,具有无可比拟的人才优势,在新型工业化建设中要用好这一优势,在企业上市、非上市企业股权流动、科技创新、品牌培育等方面深入研究、积极推进,助推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要突出抓好产业集聚区建设这一载体,完善功能性、生产性和生活性基础设施,加快转型升级,提升产业集群,建设真正意义上的产业集聚区,切实强化新型工业化主导作用。新型农业现代化方面,要突出抓好农业产业化集群这一载体,大力推动农业公司化运作,夯实农业现代化基础。要发挥信息化的综合带动提升作用,大力发展信息技术和信息产业,推动信息化与"三化"融合发展。

二要保障改善民生,着力办好一批实事。持续扩大民生投入,认真落实民生工程,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使人民群众更多更好地享有改革发展成果。要把提高人的素质、着力扩大就业作为办好民生实事的首要工作,强化就业公共服务,做好技能培训,办好职业教育,提高劳动者就业技能和能力素质;要健全保障体系,做好养老金、城乡低保、五保供养、新农合、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等工作,切实强化社会保障;要抓好社会事业,加快发展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等各项事业,不断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三要破解发展难题,着力办妥一批难事。当前我市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转型的关键时期,面临许多老百姓普遍关注、反映强烈而难以解决的事情,广大干部要积极适应新形势,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认真研究、逐项解决发展中的难题。要提高能力水平,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科学决策和落实水平,以能力提升促难题破解。要创新管理理念,用新观念应对当前信息化带来的挑战,用新办法做好网络舆情管理、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社会管理工作,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完善运行机制,让各项工作在科学高效的运行机制中有序运转,以有效的措施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土地、资金、拆迁、规划等突出矛盾和难题。

会上,刘胜利、岳朝仁等代表分别围绕工业经济升级发展、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职业教育发展、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等作了发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