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3年 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不负使命献良策尽职履责促发展———市政协委员联组讨论时热议学习市委书记王树山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3-05-16 09: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王树山书记的重要讲话热情洋溢,站位高远,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514,出席政协许昌市六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参加联组讨论时热情高涨,发言踊跃,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讨论中,政协委员们牢记人民重托,围绕全市大局、中心工作、群众关注的热点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了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的良好精神面貌。

关键词:使命

政协委员是来自于全市各界别的优秀代表,是政协履行职能的主体和基础,要自觉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以恪尽职守诠释责任,以干事创业体现追求,以奋发有为回应期望。要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责的基本理念,团结向上,奋发有为,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上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人士中的代表作用,自觉树立和展示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要把履职为民、关注民生作为履行职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人民政协这个大舞台上,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委员声音】庞风民、郭莹莹、褚东敏委员认为,要切实增强当好政协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提高作为政协委员的履职尽责能力,搞好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许昌实现“率先崛起、富民兴许”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晓、商玮、丁文卓委员表示,政协委员不仅是一种荣誉,而且是一种责任。今后,要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关注民生、吸纳民意,特别是要围绕工伤职工、特困群众、青少年等弱势群体的需求,多下基层掌握第一手资料,关注他们的呼声和诉求,反映他们的希望和愿景,多做惠及困难群体的实事、好事,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贡献力量。

关键词:发展

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许昌所有问题的关键。面对繁重艰巨的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位置超脱的独特优势,把履行职能的着力点放在对全市长远发展的战略性问题的研究思考上,放在对改革开放稳定深层次问题的对策分析上。要深入研究国家推进中原经济区、国家粮食战略工程河南核心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发展等重大政策,为抢抓发展机遇、转变发展方式、推动对外开放、实现率先崛起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委员声音】王合伟委员认为,产业集聚区已经成为全市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和项目建设的重要阵地,对经济发展起到了引擎作用,要高度重视产业集聚区管理体制问题,积极探索新模式,加大金融、物流、医疗等生产生活服务设施建设力度。

李志军委员表示,要认真落实好王树山书记对中原电气谷建设提出的明确要求,抓住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建设的难得机遇,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建设进度,致力打造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杨志华委员建议,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聘请我市优秀律师组成专家顾问团,积极参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许昌承接区建设中征地拆迁、就业安置、环境整治等方面所涉法律问题的论证,帮助协商做好预案,当好参谋,减少矛盾,增加活力,为许昌发展汇聚力量、贡献智慧。

关键词:民生

要顺应许昌百姓期盼,尊重民意、关注民情、维护民利,及时反映不同阶层、不同群体、不同行业的利益诉求,协助党委、政府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统筹城乡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富民兴许提真知灼见、举创新之措;要着眼可持续发展,加强对资源节约、污染治理、环境整治等重大课题的调研思考,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许昌、实现永续发展谋长远之计、筹高效之法,一步一个脚印把许昌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委员声音】黄新杰委员建议,要积极解决出租车行业存在的问题,为市民和外地客商提供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马香红委员对做好医疗服务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组织开展专业学术研究和交流,提高专业技术人员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患者;合理采购医疗设备,满足病人就诊需求;建立健全奖惩机制,增强责任意识,激发医务人员工作积极性。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