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3年 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许昌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2013年5月15日政协许昌市六届二次会议通过)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3-05-16 10: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政协第六届许昌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就争创新优势,促进“三化”协调、“四化”同步,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通过提案积极建言献策。截至201351418,共收到提案335件,经审查,立案331件,占提案总数的98.8%;不予立案4件,占提案总数的1.2%。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312件,占立案总数的94.3%;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提案14件,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5件,集体提案占立案总数的5.7%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提案质量明显提高,提出一些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提案主要涉及:抓住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机遇,大力打造许昌临空经济产业集聚区;加快我市农业产业化集群发展;推动政策落实,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构建金融生态环境,推动产业集聚区发展;加强我市民间融资市场管理,促进金融市场稳步发展;加快发展我市物流园区;建立“大招商”机制;构建诚信社会;巩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加快我市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农村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提升我市花木产业水平;推动社会教育与青少年全面发展;加快许昌文化产业发展;增加市区PM2.5空气污染物监测及预警;合力调配我市医疗资源;加强我市道路交通综合治理;加强城市暴雨防治等问题。

大会闭幕后,将召开提案交办会,将提案分别送交有关承办单位办理。本次大会提案收交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也将及时审查立案,送交有关承办单位办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