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3年 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加强政策引导扶持医药行业发展———访市政协委员蚩晓娜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3-05-14 09: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要加快发展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行业。作为许昌市五大战略性新兴行业之一的生物医药产业,如何提高本地生物医药企业的新药研发?市政协委员蚩晓娜提出建议:应加强政策引导,鼓励技术创新,出台优惠政策,避免低附加值、低质量层次药品生产的恶性竞争,从而提高许昌在河南省生物医药行业的地位。

蚩晓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医药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战略行业。同时,它也是一个社会关注度高、资金投入大、开发周期长、人员技术密集的产业,一个新药从最初研发到最终上市,一般需要51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因此需要加大支持力度。

如何支持本地医药行业?蚩晓娜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提高生物医药研发创新能力,政府科技、发改部门应积极组织省内、省外院校及技术研发机构与本地生物医药生产企业的对接活动,鼓励产学研项目在许昌落地,并对此项目制定资金奖励、税收优惠等政策;二是鼓励企业申报项目,应充分利用国家级、省级科技、发改部门对生物医药的产业项目支持政策,鼓励和帮助企业申报政府扶持资金,鼓励企业申报省级、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提高企业创新积极性,降低企业新药研发期的风险和成本,为本地生物医药企业创新提供动力和支持。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